炙烤下为城市高速运转“加油”(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07:16:55

  天津北方网讯:

  

  滚滚热浪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肩头的一份责任,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在烈日下暴晒,在高温中炙烤,用自己的身体,测量炎炎夏日的温度。他们负责为汽车增加“动力源”,为这座城市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能量”。上午九点,记者在位于成林道上的一家加油站看到女加油员郭健的身影,提枪加油,进出开票、找钱,擦拭加油机……她不停地穿梭在排队等候加油的车辆中间,此时罩棚内实测温度已经接近50摄氏度。因为罩棚的遮挡面积有限,高温又造成油气挥发加快,加油现场闷热难耐。

  郭健今年43岁,在这工作已经十年了,每到炎热的夏季,除了要忍受40摄氏度的高温外,还要忍受汽车尾气、车体热量,每天重复几百次甚至上千次的重复抬臂动作,枯燥乏味,但她从没叫苦叫累。郭健说:“我每天加油要上万升,加上百辆车,都习惯啦。”她还告诉记者:“我每天早晨8点上班,下午4点下班,但现在进入了夏季,站里十分关心我们,同事们每半个小时跟我们交替一次,中午休息一个多小时,还发放了防暑药品,对我们女同志也特别照顾。”

  郭健说着话,手里的活儿也没放下,后背都湿透了,她只用衣袖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水,便继续下一辆车的加油工作。面对排队加油的车队长龙,她依然微笑着……高温是任谁都难以承受的一种煎熬,但是加油员为了保障供应,为了保障大家出行,顶着骄阳努力工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记者李希摄影刘泽瑞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