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锁专家给直升机开锁征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07:17:45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

  讯城市快报记者韩爱青即时播报一说起开锁,人们自然就想到防盗门开锁、汽车开锁、保险柜开锁,可您知道吗?原来飞机的舱门也可以用技术开锁打开。前几天,天津市开锁业协会的专家王英就给一架直升飞机成功开锁并配了一把钥匙,这技术令人叹为观止。

  当天,滨海新区内一架直升机驾驶舱的门锁突然发生故障,怎么也打不开了。该直升机是罗宾逊品牌,原产地是美国,美方执意要求从原产国快递全套锁具,但价格昂贵,时间还长。中方代表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曾经开锁协会技能比武裁判员、同时也是开锁专家王英,因为原来只要有开锁换锁的需要都找他,感觉他人比较实在技术也好,可给直升飞机开锁还是首次,他们心里也没底。

  王英凭着多年的经验决定试一下,他来到飞机前,用手电筒照着锁孔仔细查看了一番,然后用一根长针试探性的插进去几次尝试,发现原来锁里面有油污和尘土,造成锁片弹簧失灵,而且有一个锁片弯曲卡在里面。“找到问题了,应该可以开锁!”王英心里有了谱,他先用清洗剂把内部清理干净,用开锁工具轻轻拨弄着锁的零件,小心尝试了大约半个小时,锁终于打开了。之后,他把锁拆开,复原了损坏部分,又按照锁的槽线重新做了一把钥匙,经反复锉磨,钥匙能正常使门锁关闭开启。驾驶舱的门锁问题解决了,为中方节省了一大笔费用,连老外都为他点赞。

  据天津市开锁业协会副会长赵焱介绍,王英最早给海上的轮船舱室门改装过门锁,还给陆地上的汽车防盗门打开维修过,现在又毫无悬念地把飞机锁开启并配钥匙,这些来源于他多年的经验和娴熟的技术,他真是一位“海陆空”全能开锁专家。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