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实施体育“六边工程” 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嫱 通讯员 陈叙 编辑:王钰晨 2017-07-25 07:40:43

内容提要:增强体育发展能力,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质量和群众参与度,是创建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北辰区围绕“便民惠民”核心,积极实施群众体育“六边工程”,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增强体育发展能力,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质量和群众参与度,是创建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北辰区围绕“便民惠民”核心,积极实施群众体育“六边工程”,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健全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鼓励和支持运动项目协会、人群协会、网络体育组织等社会体育组织发展,推进全区体育协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其带动作用,为群众开展健身活动提供专业指导服务。不断完善基层服务类体育组织建设,推广建立“居民健身会”“村民健身会”,努力实现村居体育组织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健全社团党组织,提高全民健身的服务水平。同时,支持各社团举办竞赛、开展健身服务、体育培训和科研活动。

  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结合全区实际,统筹建设群众健身场地设施,实施“15分钟健身圈”建设,实现居民以正常速度从居住地步行15分钟左右,就可享受公共健身设施的目标。加快镇街综合性健身场馆设施建设进程,重点在有条件的社区新建一批多功能运动场,更新和配建“健身园”。完善现有区郊野公园、龙顺庄园、泉水湾、龙源马术园等体育健身休闲设施。支持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建全民健身设施,积极参与体育场地设施的管理运营。截至目前,全区新建笼式足球场30块,多功能运动场3处,为村、居安装健身器材20套,拼装式游泳池2套,为居民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

  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打造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开展全民健身日、青少年运动会、老年人健身活动、优秀广场操舞评选展示等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结合青少年、老年人、妇女、职业人士及残疾人等群体特点,开发适合不同人群、不同行业特点的健身运动项目,大力发展广场舞、健身跑、健步走、骑行、球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健身项目。

  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鼓励镇街、体育协会、体育组织等举办丰富多样的比赛,竞赛项目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台球、传统武术、中国象棋、拔河、健身秧歌、跳绳踢毽、围棋、室内射箭、国际象棋和市民广播操等。开展体育赛事交流活动,举办京津冀地区及全国范围内的邀请赛,组织水平高的团体参加全国性比赛。

  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依托各类体育院系,扩大培训规模,逐步增加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数量。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激励机制,推动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基层医疗、康复、文化工作者和学校体育老师在专业知识上交流融合。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平台”,强化管理,充分发挥其在服务市民健身中的重要作用。

  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通过多种途径,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我的健康我做主”“运动使生活更美好”的新理念。结合媒体宣传,推动体育健身文化传播,普及体育文化知识,提高群众健身意识。鼓励发展具有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体育项目,以运动项目为核心,凝聚健身活动爱好者,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为全区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