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幸福花园任秀军:社区好支书 居民“贴心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7-25 08:13:38

内容提要:在宁河区芦台镇幸福花园社区,提起党支部书记任秀军,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在宁河区芦台镇幸福花园社区,提起党支部书记任秀军,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多年来,她以社区为家,把社区居民当亲人,把居民利益和诉求解决在“零公里”和“最初一公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被居民称为社区“贴心人”。

  2008年10月,任秀军被调到幸福花园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由于之前一直在乡镇机关工作,社区工作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考验。

  “如何当好社区党支部书记,刚开始心里是没底的。为此,自上任之初,我就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到居民家中,详细调查居民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逐步掌握了社区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回忆起上任之初的情景,任秀军自是感慨非常。

  原来,幸福花园社区建于2006年,建成之初,各类公共设施处于运转调试阶段,供水、交通、环境、文化设施等有待完善。

  任秀军上任后,就将这些与居民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列入了社区党支部重要日程,带领支部班子成员积极运作,整合资源,多方筹措资金,将一道道难题逐一破解,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先后对小区热水管网进行了改造升级,对小区内景观预留水池占压的废墟进行了清理,调整了道路出行口,更换了社区门口玻璃雨罩,开辟了健身广场、兴建党员活动室、老干部活动室以及‘一站式’服务大厅。”谈及任秀军的工作,居民们如数家珍。

  “户看户,户帮户,邻里才和睦。”在任秀军的倡导带动下,幸福花园社区组建了一支由30名社区党员、大学生和企业家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代理儿女”志愿者行动,为社区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空巢老人上门提供帮扶。比如给他们代购一些生活用品,帮助购买水电费,平日多与他们聊天解闷,让空巢老人受到关注,让他们的内心不孤独,有效地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社区是我家,有事靠大家。”关于“家”,任秀军有着独特的情感和理解。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让社区党建工作上水平,任秀军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承诺、践诺活动。根据党员特点和能力,在社区实行“岗位认领”,在各楼门选择相应的服务岗位,做到“零距离为群众服务、全方位为群众解忧”。

  “开展这项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真情服务群众、真情服务残疾居民、真情帮贫扶困身边群众,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同时,我们还先后开展了‘非法集资进社区’、‘宁河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送法进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为居民义诊’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共建活动,加强服务,努力把社区建设成和谐社区、人文社区、绿色社区。”任秀军自豪地说。

  情系社区,心系群众。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这是任秀军的工作的目标和永远追求。

  在她的带领下,幸福花园党支部连续获得“天津市先进社区党组织”、“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社区”、“天津市美丽社区”等多项荣誉。(“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