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园为啥还不开放?入地工程未完开园时间待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黄萱 编辑:侯静 2017-07-25 08:34:45

内容提要:我是南开区云阳西里小区居民。我们小区是1990年左右的老小区,居民楼多,公共活动场地少,更没有体育锻炼器械。大约在5年前,听说我们小区附近,资阳路和雅安道交口的一块空地上要建公园,小区居民奔走相告,都很高兴。没过多久,建起了围墙,透过大门可以看到内部在建设,我们可高兴了。

  天津日报:

  我是南开区云阳西里小区居民。我们小区是1990年左右的老小区,居民楼多,公共活动场地少,更没有体育锻炼器械。大约在5年前,听说我们小区附近,资阳路和雅安道交口的一块空地上要建公园,小区居民奔走相告,都很高兴。没过多久,建起了围墙,透过大门可以看到内部在建设,我们可高兴了。但5年过去了,围墙外新建的小店都开业4年多了,公园依旧没有动静。从2014年开始,我们听说了好几次要开园的消息,但都空欢喜一场。小区居民天天盼着开园,围墙里头亭子也建好了,绿地也铺好了,工人也撤出了,为啥就不开园呢?年复一年,啥时候才能让我们见见绿水园的庐山真面目呀。市民赵女士

  ▼记者调查

  地上工程基本完工

  记者根据赵女士的反映来到南开区雅安道,一片被围墙围着的地方就是绿水园。绕着绿水园走了一圈,没有入口,也没有工人在施工。记者从铁门外往里看,公园基本已经修建完毕,刻有“绿水园”的石头摆在公园最醒目的位置,供市民休憩的亭子是崭新的,树木开始长新芽,草也变绿了。

  记者了解到,雅安道地区居民区较多,包括川南里、雅安西里、云阳西里、南江西里等,都围绕着绿水园,如果公园开放,周围居民步行5分钟就能享受公园的美景。而且绿水园面积较大,从大门处望不到头,可以同时供很多人在园内休息锻炼。

  记者采访周围居民,大多数人表示,对此已“从希望变成失望”。川南里居民田女士说:“刚开始建园,这片儿老百姓真的是太高兴了,一是离家近,二是面积大,虽然不在小区里,但仅一条马路之隔,感觉小区环境都能提升一大块,可是渐渐地从希望变成了失望,看着工人进驻又撤出,公园只能隔着围墙观望,大伙也就都没心气儿了。”公园修建那年,田女士孩子刚出生,现在都上幼儿园了,公园还没建好。

  入地工程未完,开园时间待定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开区市容园林委,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绿水园总占地面积为16.5万平方米,仅市民休闲广场就达到十几个,还包含儿童活动区、林中运动区等。

  问及公园为何迟迟不能开放,工作人员说:“绿水园内苗木栽植和土建工程都已经完工,但由于园内高压电塔入地工程尚未完工,考虑到游客安全问题,需待公园全部完工后,才可对外开放。”记者了解到,绿水园内高压电塔入地工程分成两处,一处对接较多居民区的资阳路和雅安道,一处与隔快速路相望的侯台湿地公园风景区对接。对接居民区的入地工程已经完工,但另外一处入地工程需要在快速路下修一条约两公里长的隧道,使电缆得以通过,因此还在协调中。工作人员也坦言:“开园时间还未确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