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拖车钩不能随便装 交管:一旦发现进行查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瑜 编辑:曲璐琳 2017-07-25 09:30:48

内容提要:现如今,很多爱车人士都钟情于一种“神器”,据说装上它后,既可以方便在道路上救援,也可以在追尾的时候,使自己的爱车不受损伤。这种“神器”其实就是安装在汽车尾部的拖车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对于安装拖车钩的车辆不仅在车辆年检中很难通过,而且交警发现后,还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天津北方网讯:现如今,很多爱车人士都钟情于一种“神器”,据说装上它后,既可以方便在道路上救援,也可以在追尾的时候,使自己的爱车不受损伤。这种“神器”其实就是安装在汽车尾部的拖车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对于安装拖车钩的车辆不仅在车辆年检中很难通过,而且交警发现后,还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市民报料

  刘先生是位爱车一族,几个月前,他刚更换一辆SUV汽车,准备驾车出游。不久前,他在与一位车友聊天过程中得知,现在很多车主都钟情安装汽车拖车钩,一是方便在道路上遇到突发情况进行救援,二是可以在车辆追尾的时候防止自己的爱车受损伤。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听到这个消息后,也跃跃欲试起来,马上到一些经营规模比较大的汽车改装店进行咨询。店主们告诉他,安装汽车拖车钩是合法的汽车改装,不会在车辆年检和道路上行驶的时候遇到问题。“我也咨询过了一些其他的车友,并且还查询了一些知名的汽车网站和论坛,对于安装汽车拖车钩是否合法也是说法不一,现在他自己也是犹豫不定。”刘先生最后说道。

  记者调查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珠江道附近的汽配城内,在一家经营汽车改装业务的店铺中,一名男性店主首先迎了上来,在得知记者是想安装汽车拖车钩后,他表示,现在安装拖车钩的非常多,他们店铺一个星期就能安装3辆汽车。店主向记者介绍,汽车拖车钩是根据不同车型来生产的,由于要与汽车尾部固定住,因此拖车钩的架子非常重要,一些车型可能要等很长时间才能到货,价格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该店主还向记者透露,汽车的拖车钩有两种,一种是钩子状的,一种是球形的,他们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来安装。当记者询问安装汽车拖车钩是否合法时,该店主表示,没有任何问题。紧接着,记者又来到汽配城的另外两家店铺中,他们表示,安装汽车拖车钩,并不会影响车辆在年检中正常通过。

  交管部门

  记者从本市的交管部门了解到,车主不能擅自安装汽车拖车钩,车辆必须与机动车行驶证保持完全一致,同时,也不能擅自改变机动车的任何技术参数。

  交管人员还表示,如果擅自安装汽车拖车钩,在机动车定期检验中,因为改变了车辆的长度等参数,车辆的外检就不能通过,并且交警还会要求车主立即恢复车辆的原状。另外,如果在路面上发现了擅自安装汽车拖车钩的车辆,执勤的交警也会进行查处。(“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