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睡眠舱开放预约体验:看起来很好睡的样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焜 编辑:曲璐琳 2017-07-25 09:46:00

内容提要:作为共享经济的新生产品,共享睡眠的概念一出现,就引发了社会关注。而就在几天前,北京、上海共享睡眠舱的“关店”风波,更是让它成为焦点话题。其实,在天津高新区,共享睡眠舱一年前早已出现,本月初开放了预约体验。但由于相关政策标准不完善等原因,尚未进入商业化运营。完善管理、提高用户体验是这支年轻的项目团队正在努力的方向。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共享经济的新生产品,共享睡眠的概念一出现,就引发了社会关注。而就在几天前,北京、上海共享睡眠舱的“关店”风波,更是让它成为焦点话题。其实,在天津高新区,共享睡眠舱一年前早已出现,本月初开放了预约体验。但由于相关政策标准不完善等原因,尚未进入商业化运营。完善管理、提高用户体验是这支年轻的项目团队正在努力的方向。

  在线预约支付 扫码就能入住

  在高新区灵动众创空间的顶层,安置着六个共享睡眠舱。它们拥有类似太空舱的外形,舱室内部长2米,宽和高都是1.5米,能容下一个成人休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睡眠舱内部除了有一张床外,还设计了智能电视、保险箱、充电设施、梳妆镜、氛围灯、蓝牙影音、自通风和灭火器等必备的起居设备。共享睡眠舱旁边的公共区域配备了冰箱、微波炉、洗衣机、净水器等生活电器,以及单独的淋浴间和卫生间。

  作为灵动众创空间内的一款智能化孵化产品,这个共享睡眠舱当然具有“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技术属性,预约、支付、身份认证都可以在线完成,客人注册成功后,只需要手机扫码就能打开舱门入住。同时,管理者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远程控制,掌握每个睡眠舱的入住情况,在客人退房后第一时间通知保洁进行舱内卫生清理。

  开放预约体验 6元半小时

  安全是客人最为关注的问题,据项目设计团队负责人唐伟文介绍,他们为此做了精心设计,如整个舱室采用防火材质制作,每个舱室配备消防灭火器和消防感应系统;入住人员需进行实名认证;进入后舱门只能在内部由用户扫码开启,紧急情况断电后舱门自动打开……

  共享睡眠舱去年8月就已经投入使用,用积分兑换的形式面向众创空间内部员工开放体验。今年7月,睡眠舱面向人群也从众创空间内的300多名创业者扩展到整个智慧山园区的工作者,预约体验价格是6元半小时。

  刘成是灵动众创空间进驻企业的一名职工,他所在的公司常常需要加班。“平时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时,回家睡三四个小时就得过来,还不如住在这边方便。睡眠舱里可以看电视,也能给手机充电,外面还有淋浴间,基本需求都能满足。而且有换气扇,所以也不会感到闷热。”不过,刘成也提出了一些不足,“这个一次性床单更换起来有点麻烦,特别是对于一些男同志来说,空间比较小,活动不开,换床单就不太方便,还有就是隔音效果差一点,睡眠舱的门现在还需要手拉一下,要是能自动打开就更好了。”

  缺乏相关标准 隔音控温是短板

  最近,上海、北京的共享睡眠舱营业火爆却遭遇“关店”风波,隔音、卫生、安防隐患等问题引来不少质疑,但相关管理政策尚未出台。

  对此,灵动众创空间负责人刘殿君坦言,要实现共享睡眠舱的商业化运作为时尚早,他们的共享睡眠舱现仍处于测试体验阶段,而且通过用户体验分析,隔音效果差、没有独立空调控温系统仍是睡眠舱存在的短板,也是他们下一步要集中研发提高的方面。他表示,现在开放预约体验,也是为了收集更多的用户体验,征集睡眠舱存在的问题,这样既能不断完善舱室的各项条件,也能为将来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数据上的参考。(“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