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项计划录取新生2507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西日报 编辑:李彤 2017-07-25 09:57:49

原标题:国家和地方专项计划共录取新生2507人

  本报南宁讯(记者/刘琴通讯员/宋潇潇)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截至7月21日,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项计划录取顺利结束,154所区内外高校共录取新生2507人,比上年增加300余人。其中,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计划)共有150所高校录取新生2162人,计划完成率为99.49%;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共有7所高校录取新生220人,计划完成率为100%;高校专项计划共有48所高校录取新生125人。

  今年我区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资格县由此前的50个扩大为51个,即新增了恭城瑶族自治县。至此,我区12个民族自治县全部纳入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范围。

  录取期间,为了尽量避免专项招生计划的空缺和浪费,使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获得深造机会,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反复模拟投档,尽量减少投档后的退档情况。对首轮投档未完成的计划,3次面向社会进行征集志愿,群发短信提醒符合资格的考生填报,并主动与线上生源不足的高校协商,适当降分录取,千方百计争取足额完成各类专项计划。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