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至6月立案2947件 涉及市管干部54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09:59:11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1至6月,哈尔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947件,涉及处级以上干部263人,其中市管干部54人。

  哈尔滨市纪委把纪律审查工作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大任务。今年以来,重点进行“五个严查”。严查“关键少数”腐败问题,查处各级党政“一把手”160人;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0个,处理447人,处分191人;严查涉及教育、卫生、工程建设等领域关键岗位领导干部395人,企业重要岗位党员干部26人;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40件,处理492人,处分381人,涉及县处级领导干部33人;严查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问题57件,处理137人,处分88人。

  哈尔滨市纪委为深入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全面规范工作规程,起草制定了市委、市纪委、市直党组织、市直纪检机关四个层面运用“四种形态”工作规程,对提醒谈话、谈话函询等工作流程和文书样式进行了规范。今年1至6月,哈尔滨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问题线索513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3182人(次),占总数的61.9%;第二种形态1615人(次),占31.4%;第三种形态172人(次),占3.4%;第四种形态170人(次),占3.3%。

  持续加大市本级自办案件力度。1至6月,市纪委机关立案审查303件,涉及市管干部54人,其他处级干部75人;处分154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件)。各纪检监察室组织协调区、县(市)纪委异地交叉执纪审查164件,优化了执纪审查环境。同时,市纪委加强内部督导,下发《关于委局机关未办结问题线索情况的通报》,对超期未办结件进行通报督办。加大对基层执纪审查工作的指导和督办,对交办基层的线索坚持跟踪督办,对办理结果严格审查把关。

(责编:何石雨(实习生)、仝宗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