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无意撤销加计学园设兽医系计划 日在野党不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10:05:08

  视频:安倍再次否认给好友办学“开绿灯”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的闭会期间审查中就学校法人“加计学园”利用“国家战略特区”制度新设兽医系的计划表示:“没有撤销的打算。将认真考虑能做些什么以消除国民的疑惑。”

  

资料图:安倍

  他没有提及具体对策。对于安倍答辩称今年1月才知道学园的计划,在野党称“难以相信”,更加表示不满。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再次否认曾同意隐瞒陆上自卫队存在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日报电子数据。

  据报道,安倍答辩称在今年1月20日经选定程序后“国家战略特区”的申请获批时才知道其朋友担任理事长的学园的计划,民进党议员玉木雄一郎对此进行追究,质疑获悉时间是否太迟。

  玉木反复质问“如有虚假是否会引咎辞职”,安倍对此仅表示“作为首相在负责任地进行答辩”。

  关于安倍1月才获悉的答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称:“首相自己进行了答辩,仅此而已。首相已明确表示不存在(来自加计学园方面)有关新设兽医系的任何商量或请托。”

  围绕消除加计问题上的疑惑,安倍在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称“经过了恰当的程序”,但同时又表示“政府部门间的交涉中,谁说过些什么至今仍存在问题”,认为相关过程仍未完全弄清。

  关于新设兽医系,日本文部科学省大学设置和学校法人审议会接到学园方面提交的申请,正对计划内容进行审查。本月内将对施工预定地爱媛县今治市进行实地审查,并计划最快在8月底向文科相松野博一汇报结果。

  关于在6月对加计问题相关记录文件进行的重新调查中没能确认是否存在的题为“发给加计学园的传达事项”的文件,松野承认存在该文件。

  日本共产党议员宫本彻就限定在2018年新设兽医系指出,去年11月征询公众意见时曾收到批评意见。日本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对此反驳称:“对公众意见的概略有所耳闻,没有以加计学园为前提。”

  除玉木和宫本两人外,日本维新会的浦野靖人也进行了质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