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供电有限公司筑牢防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10:06:59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张继芳通讯员刘加平安全是天,安全是地,安全是电力企业的天和地。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坚持以打牢根基、建强电网、提升服务为抓手,抢抓机遇,合力划桨扬帆,推动“安全”这艘大船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该公司以细化责任分工、细化环节链接、细化监督执行为着力点,定目标、定要求、定时限,精益求精推进一个个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建立从上到下安全管理问询制,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安全管控、责任追究五个方面严格把关,上下贯通,形成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关心、人人提醒的安全文化氛围。构建严格的安全监督体系,划出“红线”,守牢“底线”。加强安全督查检查,推进本质安全建设,完善“安质牵头,专业组织,基层落实”的安全大检查工作机制,先后组织开展“抓组织、抓落实、抓实效、保安全”春季安全大检查、“抓反措、抓整改、抓实效、强化本质安全”秋季安全大检查、“三查三强化”专项安全大检查等各项监督检查42次,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坚持科技兴安,通过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安全监察从“人盯人”向“技术管控”转变。安监工作的重点是要突出做好事前防范,而不是事后分析。公司组织开展“细分工作现场、细化安全措施”精细安全活动,共总结出39大类、101小类、细分368种工作现场,并针对每个小现场特点、危险源点进行统计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突出对微小现场的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执行,真正实现各类现场安全管控全覆盖,全面提高公司各类现场的安全管控能力。

  针对社会突发应急事件中电力的保障作用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的特点,公司安质部适时对大面积停电预案进行修编,从信息渠道的应急建立、电网运行的应急调度、照明设备的应急支援、重要场所的应急保障、新闻品牌的应急响应、后勤保障的应急支持、电力设施的应急抢修、员工状态的应急干预等方面进行系统整理,使预案更加贴近实战更具操作性,为全运会的安全稳定供电提供应急保障。结合治安形势,积极联系公安机关开展警企共建,组织了警企联合反恐防暴实战演练,签订联动协议,并在全市公司范围进行推广。

  在反违章工作中,经过不断摸索和积极尝试,通过现场音视频记录仪、安全工器具、人员胸卡证的电子标签化管理、“4G”无线数据通道网络、手机托管、关键人员袖标和角色卡、警句红布幔、亲情助力安全等措施,将现场安全工作标准、流程、安全职责、危险源点予以显现提醒,将安全隐患、危险源点予以暴露并加以控制,以科技手段促进安全标准化现场的实现,建立现代化的现场安全监督反违章管理模式,实现现场安全可控、在控、能控的目的。通过项目的实施反馈,完善“五位一体”机制,修订补充“五位一体”平台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流程,推广危险防控经验和管理模式。

  深入开展本质安全建设,从安全文化、技术手段、管控措施的建设落实,逐步发展到提高员工的个人安全意愿,从思想意识上重视安全生产、从亲情召唤上助力安全生产、从作业环境上控制安全生产、从技术手段上强化安全生产、从行为改造上巩固安全生产,使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