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为占车位私砍绿植 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处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7-25 10:08:44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信华道路窄、车位少,导致了不少老式小区里停车难的问题。而有些业主为了“抢车位”,竟然打起了公共绿化植被的主意。玉泉里小区里的一位业主,为了停放自家车,就将三株绿化植物砍掉。

  日前,王女士在微博中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记录下了南开区玉泉里小区里,有三名男子正在砍伐小区绿化植物。王女士称,视频中的一位男子是刚搬来玉泉里小区的业主,由于小区车位紧张,他的车无处停放,于是把楼门口的绿化带砍掉约三米的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刚好可以容纳他的车。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玉泉里小区。可以看到小区内部道路狭窄,居民楼之间的通道仅供车辆单向通行。一些业主为了抢车位,会用地锁、废弃物等占据空间。被砍伐植物的位置在该小区三号楼楼前,大叶黄杨被砍去三株。地上还留有未完全砍掉的树根。小区居民对此行为颇有怨言。住在该小区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几株绿植是上周六被砍掉的,大家看到绿植被砍后都感到很气愤。“虽然理解车主没有车位着急,但是小区的绿化是属于大家的,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进行砍伐,这样做有点自私。”

  记者联系了南开区市容园林委。工作人员表示,玉泉里小区绿化树木属于南开市容委进行专业养管。针对有市民乱砍滥伐情况,南开区绿化监理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天津市绿化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迁移和砍伐树木。禁止破坏绿化和绿化设施。损害绿化或者绿化设施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树木死亡的,处以树木基准价值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同时,他们会向万兴街综合执法大队发送协查通知,由综合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