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打骂老人后遭老人孙子拳打脚踢 你怎么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7-25 13:53:34

内容提要:近日,安徽一女子带小孩骑车前行疑似与一大爷发生碰撞,女子态度嚣张打骂老人。面对路人劝说,该女子对老人说“打的就是你”。 随后,老人孙子赶到,对该女子拳打脚踢,女子无还手之力。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安徽一女子带小孩骑车前行疑似与一大爷发生碰撞,女子态度嚣张打骂老人。面对路人劝说,该女子对老人说“打的就是你”。随后,老人孙子赶到,对该女子拳打脚踢,女子无还手之力。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有人认为“打人的变挨打的,恶有恶报”,也有人认为“老人孙子做的也欠妥”,对此,你怎么看?

  女子打骂老人后遭老人孙子暴打 多数网友“叫好”

  视频显示,女子骑车与老人发生碰撞后,下车理论与老人发生争执,过程中女子突然冲到老人面前给了老人好几个巴掌,女子的态度十分嚣张,而且全程是当着自己孩子的面。老人的孙子在赶到现场后,对女子进行了殴打,男子表现十分愤怒,在多人阻拦下仍没停手。虽然是“以恶制恶”,不过从网友反应来看,多数人站在了老人孙子这一边,认为“女子先动手打了老人,自己挨打纯属活该”;只有一小部分网友觉得“老人孙子打人不对,应该选择更温和的方式”。

  相关法律法规

  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条规定,对于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或者损毁他人财物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的,公安机关可以调解处理。经公安机关调解,当事人达成协议的,不予处罚。经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达成协议后不履行的,公安机关应当依照本法的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给予处罚,并告知当事人可以就民事争议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短评:戾气不能太重

  笔者觉得,虽然自己的爷爷被扇耳光,儿子打回去确实很“解气”,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殴打他人、以暴制暴都是不对的。如今,紧凑高压的生活造成很多人戾气很重,遇事动不动就破口大骂、大打出手。很多谩骂、斥责、抱怨其实都是在对立下产生的,我们往往只看到了对方的蛮横和狂躁,却忽视了自己可能也恶意缠身。一人暴戾不足以成“气”,但如果他给你一拳,你回他一脚,你来我往,戾气必成。希望大家遇到有人恶意对待自己的时候,还是先以理服人,能讲道理的话还是先讲道理,毕竟拳脚相向事情也不会向好的一面发展。化解矛盾冲突,退一步海阔天空。(“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奥特曼滨:女人为什么动手打老人,这是主要原因,但这孙子动手打女人就不该了!

  @怀仁吧:这顿老拳啊。

  @龙吟风77:这孙子没白养。

  @ceo是Garfield:虽然打人不对,但是换成是我也会打她。

  @幸运的章鱼先生:孙子做的也不对、但很解气!打人不对,但是遇到这种情况不打她一顿那就是自己不对了!该处罚就处罚!先不打人就没有被打一说!(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