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下发通知:强化危险废物管理 严防次生灾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孔令彬 编辑:曲璐琳 2017-07-25 14:51:29

内容提要:从市环保局获悉,进入汛期,本市出现大雨暴雨几率变大,可能带来污染物和危险品泄漏、外溢、扩散等次生灾害。为加强本市汛期危险废物的管理,本市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汛期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防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确保安全度汛。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环保局获悉,进入汛期,本市出现大雨暴雨几率变大,可能带来污染物和危险品泄漏、外溢、扩散等次生灾害。为加强本市汛期危险废物的管理,本市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汛期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防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危险废物含有毒有害成分,不规范地贮存、利用和处置,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甚至严重威胁市民的身体健康,其处置与管理也是当前环境保护的重点内容之一。为确保环境安全,本市环保部门加强环境监管和监测,排查环境安全隐患,积极防范和应对汛期可能造成的次生环境灾害,并加强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风险防范的监管与指导。

  本市要求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开展自查,排除隐患;尽量减少危险废物的贮存量,降低环境风险。对需暂存的废物,要严格按照要求,将危险废物置于符合要求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禁止露天存放,并安排专人管理。同时,保证液体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的安全围堰完好无损,雨水收集池和径流疏导系统要畅通无阻,严禁将污染物混入雨水中向环境排放。(“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