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税区工会:打造青年职工“精神朋友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曲璐琳 2017-07-25 15:11:09

内容提要:天津港保税区蓝领公寓内现居住着约1万名职工。考虑到他们在企业、宿舍两点一线间的生活过于单调的状况,保税区工会近期结合企业文化、技能培训、职工兴趣,推出了职工定制“错峰服务”。如今,青年公寓社区活动中心成了职工下班和休息时间最依恋的精神角落,大家在特色休闲活动中提升了生活品质,把这里当成了持续关注的“精神朋友圈”。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港保税区蓝领公寓内现居住着约1万名职工。考虑到他们在企业、宿舍两点一线间的生活过于单调的状况,保税区工会近期结合企业文化、技能培训、职工兴趣,推出了职工定制“错峰服务”。如今,青年公寓社区活动中心成了职工下班和休息时间最依恋的精神角落,大家在特色休闲活动中提升了生活品质,把这里当成了持续关注的“精神朋友圈”。

  傍晚的青年公寓社区活动中心里,来自宝坻的手表厂职工毛金蕾在女工社学习插花。下班后只要有空,她就会来参加兴趣小组。“我下班后假如不来这儿,洗漱完玩玩手机就睡了,也接触不到什么人。母亲节时我把做好的插花送给妈妈,她特别高兴。我在这儿认识了好多朋友,一下子有了归属感。”毛金蕾说。

  据保税区公寓工会主席常军介绍,“错峰服务”集中在下午5点到晚上9点。除羽毛球、台球等体育活动场所外,每天还有瑜伽、书画、理发等免费兴趣课程可供职工选择。此外,自愿参加志愿服务的职工也有释放爱心的空间。如今,志愿者团队的370位职工每周配合安保、消防、创卫等公寓的维护、管理,义务服务4小时。

  “错峰服务”的“兴师计划”中,保税区工会提供费用帮助公寓中的年轻人报班学习紧缺课程,取得资格证书后再由他们义务教授其他职工。居住在蓝领公寓的崔淑慧通过该计划,成为一位晚间瑜伽老师。她说:“我跟着文体中心老师学习了瑜伽课,下班后的生活变得有趣多了。现在我已经考取了瑜伽证书,开始教其他职工了,算是一种回馈。”

  在此基础上,今年保税区工会还制作了流动课堂套餐,为员工定制更有针对性的“错峰活动”。其中包括法律、沟通管理等50多类课程,工作人员可以根据需求提供上门服务。保税区工会副主席王文芳说:“下一步要在职工微信群中提供一些高质量的网络视频新课堂,帮助职工足不出户学到本领。”(“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