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扭住绿色发展不动摇 在培育新动能上狠下功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魏彧 米哲 刘雅坤 编辑:李彤 2017-07-25 20:46:00

内容提要: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扭住绿色发展不动摇 在培育新动能上狠下功夫

  李鸿忠王东峰讲话 肖怀远臧献甫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李鸿忠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清醒分析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天津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职责使命。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市各方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大局平稳,生产总值可比增速有所放缓,但发展质量有所提高,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要始终保持定力,清醒冷静分析,既要准确把握处于转型调整关键期中速度与质量的辩证关系,坚定必胜信心;同时要看到我市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创新思路招法,破解发展难题,紧紧盯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持之以恒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确保平稳健康发展。

  李鸿忠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定不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遵从遵循新常态这个大逻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调整发展思维、目标、路径、方法,坚决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扎扎实实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扭住绿色发展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去产能,坚定不移淘汰污染落后企业,追求“绿色GDP”。要坚决夯实发展基础,稳住存量、扩大增量,实事求是、拧干水分,确保目标任务有效落实,确保发展的内涵质量。要在培育新动能上狠下功夫,大力发展新业态,加快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推动传统制造业升级换代,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要深入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抓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全力“去杠杆”,加强政府债务管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优质服务,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扎实做好20项民心工程,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增强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天津综合优势突出,具备实现更好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要在改革发展中奋勇争先、勇立潮头,树立以业绩论英雄、以作为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创新竞进,拿出奋发有为、开拓奋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追求新的作为,追求一流业绩,狠抓目标任务落实,绝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厚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东峰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扎实有效做好我市经济工作,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国家战略,在承接非首都功能、协同发展平台建设、“一基地三区”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和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新动能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推进绿色发展。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金融、财税、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持续加大民生工作力度,精心组织实施民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金融和债务等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切实担当担责,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考核问责,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