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蓝色智谷为企业提供孵化平台 188家科技企业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众网 作者:姜洋 编辑:张瑜 2017-07-26 00:57:00

内容提要:一座看似并不庞大的产业园区,一年竟将产出2万亿的产值。7月25日上午,跟随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活动,记者来到潍坊高新区蓝色智谷。作为潍坊高新区重点建设的高端智力创新科技园区,现已落地各类科技企业188家,2017年上半年,园区产值达6000余万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2亿元。

  一座看似并不庞大的产业园区,一年竟将产出2万亿的产值。7月25日上午,跟随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活动,记者来到潍坊高新区蓝色智谷。作为潍坊高新区重点建设的高端智力创新科技园区,现已落地各类科技企业188家,2017年上半年,园区产值达6000余万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2亿元。

  在潍坊高新区蓝色智谷,启迪之星孵化器吸引了采访团记者的注意。一家家创业公司在这里起步,成长为行业的中坚力量。据了解,蓝色智谷引进了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孵化器、北大燕园科技园三大高端创新机构,以这三大创新平台为龙头,借助新型政产学研合作集聚高端要素资源推动新兴产业孵化、加速和产业化,构筑起区域创新大平台。

  据介绍,潍坊蓝色智谷建设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系列创新创业平台,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并设立和引进种子、天使、创投、并购等各类基金,建设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同时,探索新型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建设立足潍坊、辐射山东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创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基地,打造省部共建的“创业中国·蓝色智谷(潍坊)示范引领工程,建成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型科技园区。

  潍坊蓝色智谷已获批成为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中国·蓝色智谷(潍坊)示范引领工程”的主体园区,成为我省第二家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创业中国示范工程,还入选2016年度山东省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潍坊唯一入选的科技企业孵化机构,已有启迪众创、中科云创、燕园创客等3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启迪之星(潍坊)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科创新园、潍坊燕园科技园等2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潍坊市大学生创业启迪之星孵化示范基地和潍坊市大学生创业中科孵化基地。

  目前,蓝色智谷已聚集落地各类科技企业188家,园区规模企业一家(潍坊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五家(潍坊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瑞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潍坊华潍膨润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北海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十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启迪之星投资企业三家,成功孵化毕业企业两家。

  截至目前,蓝色智谷已承办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比赛、第33届国际风筝会“院士大讲堂”、“创未来”2016中国创投峰会、创业中国示范引领工程推进会议、脉点科技·潍坊频道上线启动仪式等重大活动10余场。举办院企技术对接会、科技成果发布会50余次,对接企业技术需求60多项,实现技术支持、转移转化科技成果30余项,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咨询港、CEO俱乐部、项目路演等创业培训及服务活动120余场,服务潍坊市及周边企业1000余家。2016年园区产值达1亿元,2017年上半年,园区产值达6000余万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2亿元。(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姜洋)

   原标题:潍坊蓝色智谷为企业提供孵化平台 188家科技企业落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