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一盏明灯·焦裕禄》25日“点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王钰晨 2017-07-26 07:56:07

内容提要:7月25日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指导、时代明灯(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天津歌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会《一盏明灯·焦裕禄》(音乐会版)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成功首演,一台融艺术性和时代性的主旋律原创音乐剧为天津观众献上精神大餐……

  天津北方网讯:7月25日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指导、时代明灯(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天津歌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会《一盏明灯·焦裕禄》(音乐会版)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成功首演,一台融艺术性和时代性的主旋律原创音乐剧为天津观众献上精神大餐。

原创音乐剧《一盏明灯·焦裕禄》25日“点亮”

  《一盏明灯·焦裕禄》是根据原创音乐剧《焦裕禄》升级制作的音乐会版本。全剧包括序幕、“兰考的冬天”“敢叫日月换新天”“我是兰考的儿子”“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兰考的春天”六部分,深情讲述了焦裕禄从1962年赴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以来,肩负起党员干部的公仆职责,一心一意带领兰考县人民艰苦奋斗、治理灾害,最终因病不幸逝世的感人事迹。

升级制作的音乐会版本精彩呈现

  原创音乐会《一盏明灯·焦裕禄》(音乐会版)由妮南编剧、作词,原剧作曲、作曲家刘彤为该剧重新配器,更加突出音乐的特色和磅礴的气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担任指挥,男中音歌唱家薛跃林任执行导演,女高音歌唱家李瑛担任声乐指导。该剧采用音乐会版的形式呈现,力图更加清晰、简洁,让观众直观地欣赏到演员的表演和剧情的发展脉络。

让观众直观地欣赏到演员的表演和剧情的发展脉络

  当晚,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歌唱家苑璐、曹颖分别饰演男女主人公焦裕禄和焦妻,天津歌舞剧院、天津音乐学院老中青年三代歌剧演员申淑琴、佘乐、石广羽、王虎鸣、王乙婷、高天鹤、张玉敏等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和超强的演唱功力,淋漓尽致地刻画了剧中人物。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率领歌剧团交响乐团、合唱团与演员们默契配合,流畅的音乐、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令人动容,动情之处令现场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26日晚,该剧还将继续演出。天津歌舞剧院新生代歌剧新秀、青年歌唱家王泽南、张晏蓉等将出演剧中主要角色。(“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