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推进医疗卫生设施建设 新建医院服务还迁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编辑:唐淑倩 2017-07-26 08:05:47

内容提要:随着还迁房加快建设,还迁片区医疗卫生保障随之跟进。日前,记者从宝坻区卫计委获悉,根据宝坻新城总体规划,新建4座一级综合公立医院已经完成立项批复,配套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有序。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还迁房加快建设,还迁片区医疗卫生保障随之跟进。日前,记者从宝坻区卫计委获悉,根据宝坻新城总体规划,新建4座一级综合公立医院已经完成立项批复,配套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有序。

  “新建这4座医院目的就是辐射各还迁片区,满足搬迁群众在医疗卫生方面基本需求。加上现有的海滨、钰华、宝平3座医院,宝坻新城未来将有7座一级综合公立医院,对分级诊疗、‘小病不出社区’、享受‘15分钟就医圈’,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区卫计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4座医院名称是临时的,均已选址完毕。从规划图上看,4座医院“镶嵌”在正在打造的双环水系中,大致分布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位置分布也较为平均。绿景医院选址在宁海路与龙潭街东南交汇处,白鹭湾医院选址在朝霞路与安成街西北交汇处,朝霞医院选址在望都路与威远街西北交汇处,中天医院选址在北环路南侧。选址过程遵循地形规整、交通方便,便于利用城市基础设施,周边环境较为安静。建设标准统一,均为一级综合公立医院,占地面积平均10亩,建筑面积平均6200平方米,每座医院主体建筑为五层,可容纳70张床位。

  据了解,目前这4座医院均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通过了区审批局的审批,并完成规划测绘,正在进行项目设计、监理招投标、制定方案,以及办理土地使用证前期手续等工作。计划分两期进行,白鹭湾和朝霞医院预计今年秋季动工,2018年12月底完工;中天和绿景医院预计工期为2018年-2019年。(“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