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商务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引进企业187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炼 马桢琦 编辑:李冰 2017-07-26 08:24:16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武清商务区深入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创新竞进,主动作为,量质兼取,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14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1.7%,同比增长34.11%;固定资产投资57.6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2.38%;引资到位额36.0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0%;引进企业187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武清商务区深入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创新竞进,主动作为,量质兼取,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14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1.7%,同比增长34.11%;固定资产投资57.6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2.38%;引资到位额36.0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0%;引进企业187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

  武清商务区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入手,引进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产业项目30余个,包括易购视讯、金柚网、快道网络;引进现代金融项目6个,包括360财富、量化派、亿蜂网等,园区金融产业规模首次突破160亿元,涵盖银行、基金、第三方支付、P2P、股权众筹等。他们在整合现有5.1社保、诚通人力、张盈律师事务所等资源的同时,继续引进服务机构10家,初步形成了“线上+线下”完善的服务体系,半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在此基础上,狠抓对京招商和楼宇招商,上半年引进北京项目100家,国际企业社区引进项目16家,入驻率超过60%。

  在优化创业环境方面,武清商务区不断加快创业平台建设,提高创业服务水平和质量,多次与华博会、海外人才武清行的企业家代表进行对接交流,累计引进海外创业项目7家。同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与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成功签约;武汉大学天津空间信息研究院雷达试验机投入市场,引进孵化项目4家。在此基础上,多举措加强智慧硅谷众创空间培育孵化能力,在孵项目5家,其中上半年引进4家、毕业2家,初步形成了移动互联网泛文化娱乐主导产业。此外,他们紧扣产业链和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引进各类人才500余人,其中海外人才23人,并建立H5专业教育培训基地。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载体平台,武清商务区扎实推进23万平方米国际企业社区东区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实施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种植142亩波斯菊主题花海,并对中央公园进行修补提升;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完成招商局网谷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内外檐施工;启动V1汽车世界赛道及基础施工;完成金晖中心内外檐施工,正在进行园区管网、景观铺装;完成君利商务中心桩基开槽,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与此同时,他们筹建赛得商务会议中心,成立全资控股的酒店运营公司,对3300平方米酒店、3000平方米会展中心进行宣传推介;引进海达家乐精品超市、欧山健身中心等,正在追踪咖啡、日料、烘焙坊等配套项目,着力打造轻奢的商务环境,满足园区员工日常生活需求。(“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