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十八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7-26 09:20:23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5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650件。其中:滨海新区253件、和平区86件、河东区166件、河西区128件、南开区154件、河北区113件、红桥区74件、东丽区72件、西青区99件、津南区81件、北辰区118件、武清区56件、宝坻区37件、静海区73件、宁河区46件、蓟州区93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25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650件。其中:滨海新区253件、和平区86件、河东区166件、河西区128件、南开区154件、河北区113件、红桥区74件、东丽区72件、西青区99件、津南区81件、北辰区118件、武清区56件、宝坻区37件、静海区73件、宁河区46件、蓟州区93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塘二线飞鸽工业园内天津市齐力烤漆厂无环评手续非法进行烤漆磷化生产,生产时排放污水及废气,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齐力自行车有限公司坐落在东丽区津塘二线飞鸽工业园内,主要加工自行车架、链条盒、车架等部件,工艺包括酸洗、磷化、喷漆、烤漆、组装。有环保手续,防治污染设施齐备。经监测,该企业废气、污水、噪声均达到国家和地方排放标准,危险废物交由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清运处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环境监管,如发现排放超标将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聂庄子开发区勇泊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包装制品,生产时烟囱排放黑烟。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勇泊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泡沫包装制品制造,生产过程中使用燃煤锅炉。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关于开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要求,对该公司下发了责令停产停业搬迁的通知,并对其生产用电进行断电处理,同时要求其对锅炉烟囱拆除。目前该企业已无生产迹象,锅炉烟囱已拆除,年底前完成搬迁工作。下一步,做好巡查检查工作,确保不出现反弹情况。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小白楼开封道酒吧一条街附近的底商“食其家”餐饮垃圾随意堆放在附近的44号大院内(堆放时间不固定),清理不及时,曾向街道办事处反映过,但始终未解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食其家餐饮有限公司”日产餐厨垃圾清理收运工作由华士林物业公司负责,因两家公司在垃圾收运时间上缺少沟通,造成餐厨垃圾未在规定时间内收运,污染了周围环境。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将餐厨垃圾清理干净,禁止随意倾倒餐厨垃圾。“食其家”已进行了整改。今后加强管理,定时定点、及时处理餐厨垃圾,确保周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文静路和宾友道交口南侧周围因为长期的雨水浸泡导致了路面损坏有道路扬尘。同时有商户往下水道排放油污致使污水跑冒。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文静路和宾友道交口南侧确实存在路面损坏导致的扬尘问题,并未发现污水外溢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条道路列入了本年度改造计划,近期将进场施工,此项工程预计8月10日前完工。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泗水道华江里40号楼正对面的小二楼拆迁处,上周开始施工,扬尘暴土严重,经过的工程车无任何苫盖,导致40号楼居民无法开窗通风。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由于拆迁工地现场范围大且渣土量多,雾炮车喷淋无法全部覆盖导致轻度扬尘的情况,现场运输渣土工程车均已苫盖,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增加雾炮车辆,同时调整雾炮车角度,尽可能覆盖拆迁施工现场所有点位。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青道和咸阳路交口,该处一个停车场的院内有人喷漆作业造成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责令其停止喷漆以及涉漆工艺的作业项目,并将其烤漆房贴上封条,相对人承诺不再进行喷漆相关作业项目。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15区23号楼7门和8门门口,污水外溢,门前铺地砖工作没有完成,地表裸露。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存在地表裸露的情况,不存在污水外溢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处裸露地面苫盖完毕,并于7月25日前完成补绿工作。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福东北里8号楼UP教育,经营噪声严重,严重影响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处存在经营噪声。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广宁路和津塘路交口的中山门南里4号楼1楼的津起面馆有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津起面馆有营业执照,已安装环保除烟净化设备且在有效期内。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领世路和景茗道交口的世纪华联超市使用高音喇叭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超市关闭喇叭,今后禁止使用,避免噪声扰民。下一步,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小站工业园区五号路北侧和津南区赢业路1号的同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两个厂都没有环评并产生工业废气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位于小站工业园区五号路北侧的天津同拓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7年6月停产;位于黄台工业园区赢业路的天津同拓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实际名称为天津同盈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目前,该企业虽完成了环境现状咨询报告并监测达标,但未向相关部门备案、审核,擅自恢复生产。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天津同盈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进行了查封,并立案查处。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管理,督促企业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方案完成治理工作,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及时依法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第一大街美华大厦4门的底商“XX酒窖”有鼓风机产生噪声和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美华大厦4门的底商为“葡萄酒窖”,有餐饮油烟作业,已办理环评手续,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厨房鼓风机运行中确有噪声。监测人员对其厨房排烟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同时对涉及油烟作业用具进行了临时封存,要求其尽快安装有资质的油烟净化设施。待噪声监测合格后,方可营业。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落实整改,确保油烟噪声达标排放。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抚顺道百康里的底商“兰州拉面”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底商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该面馆厨房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已完成了环保备案,并监测合格;排放油烟的是门厅的烧烤炉。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门厅的烧烤炉现已拆除运走。已责令该拉面馆安装烧烤炉油烟净化设施后,再行使用。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十三大街尚德园小区旁有一个康师傅面厂有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康师傅方便面厂”名为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共两期建设项目,第一期为新厂建设工程项目,已取得环评批复,第二期为制面四车间建设项目,取得环评批复,已建成但未投产,未验收。之前对该公司废气采样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该公司处于整改阶段,已制定三种方案进行比选,完成治理之前,采取减产方式确保达标排放。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二大街恂园西里小区旁“柴火地锅鸡”燃烧木柴,有三个大烟囱,产生大气污染,并且有四个排风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铺对产生油烟的两路排烟安装两套油烟净化设施,产生的油烟废气经过净化后排放,检测报告显示油烟、噪声达标排放。下一步,加强餐饮油烟行业的管理,督促其定期维护、清理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噪声达标排放。(“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