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多举措服务复退军人 提供就业等一对一帮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曲璐琳 2017-07-26 13:11:15

内容提要:昔日为国奉献的军人,退伍后患有多项疾病,对这样的困难群体,和平区小白楼街民政科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援助。目前,和平区已建立了70个复退军人服务联络点,健全接待登记、落实反馈、入户走访等制度,以关怀复退军人。

  天津北方网讯:昔日为国奉献的军人,退伍后患有多项疾病,对这样的困难群体,和平区小白楼街民政科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援助。目前,和平区已建立了70个复退军人服务联络点,健全接待登记、落实反馈、入户走访等制度,以关怀复退军人。

  王宁现年45岁,是一名退伍军人,家住和平区哈尔滨道97号。多年来,他和年迈的老母亲一起挤在这个20平方米的伙单内,生活极度困难。从小白楼街道到王宁家中,只有十几米的路和二十几级台阶,正常人走下来用不了半分钟,可对于王宁来说却像是“跋山涉水”。原来,他在退伍以后罹患糖尿病、心脏病等病症,引起的并发症造成了他肢体二级伤残,基本丧失了工作能力,即便这样,他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去年以来,和平区小白楼街多次来到王宁家中了解实际困难,并为他申请了残疾人灵活就业岗,让他承担小区内小广告和残标的清理工作。“几百元的收入虽然不多,但是对于我的家庭来说却很重要,我能用自己的劳动贴补一些家用了,我感受到的是社会的关怀和温暖。”王宁这样说。

  近年来,和平区对做好复退军人登记与服务工作非常重视,在该区建立了70个复退军人服务联络点,健全接待登记、落实反馈、入户走访等制度,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政治上关怀复退军人,切实提升了复退军人的尊严感和荣誉感。在实际工作中,工作人员真正倾注了真心与真情。接待登记记录的是简单的信息,而入户走访则满是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和细致入微的观察体会。就业、创业及技能培训等帮扶只是常规,针对特殊困难复退军人的具体需求,和平区还制定了房屋修缮、就业帮扶、免费体检、家政服务等帮扶措施,做到“一人一档”“一事一策”,实现精准帮扶及动态跟踪管理。截至目前,和平区共登记复退军人2282人,其中退休人员1238人,失业人员327人,生活困难44人,相关的帮扶工作都在扎实有效地进行之中。(“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