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打造通关"高速路" 出口货物1小时通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07-27 07:22:49

内容提要:天津海关下大力气推进“放管服”,多措并举提高通关效率,2017年上半年天津海关进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17.38小时,较2016年提高47.13%,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1.11小时,较2016年提高43.94%……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2017年上半年天津海关进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17.38小时,较2016年提高47.13%,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1.11小时,较2016年提高43.94%。

  实施“放管服”以来,天津口岸从各个环节均提升了通关效率。天津海关将适用无纸通关企业扩大到所有信用等级企业,实现关区通关作业无纸化的全覆盖,推进电子支付、银行担保、汇总征税等工作,并确保政策延续稳定,推进预归类、预审价的工作力度,实现部分通关环节的前置或后移。

  天津渤化化工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戴睿说:“以前每进一单货物都要办理一次缴税的相关业务,但现在海关对公司在一定时期内多次进口的货物税款实施汇总计征,既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减少因缴税消耗的通关时间,促进通关效率提升。”

  在空运口岸,天津机场海关通过实行“空中申报、落地放行”快速通关模式加急对生鲜、活体动物等特殊通关需求货物验放速度。最近,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进口一批总计110吨,货值约418.7万元的车厘子。机场海关在前一晚飞机起飞时提前完成舱单申报及货物预归类、预审价工作,航班于次日早晨8:00落地理货后即完成放行手续,确保了货物顺利进境。(“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