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力量”App上线 群众可手机举报可疑线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健 编辑:柴莹 2017-07-27 07:22:49

内容提要:7月26日,公安河西分局举行“河西力量”社会信息员APP软件上线运行启动仪式。“河西力量”APP将依托手机和互联网进行案件线索搜集和可疑情况举报,发动每一位热心群众参与社会治安信息化共享……

  天津北方网讯:7月26日,公安河西分局举行“河西力量”社会信息员APP软件上线运行启动仪式。“河西力量”APP将依托手机和互联网进行案件线索搜集和可疑情况举报,发动每一位热心群众参与社会治安信息化共享。

   今年3月,为织密群防群治网络,在河西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公安河西分局在运行原相关系统的基础上研发了“河西力量”APP,专门设立了“织网行动” 和“积分奖励”模块。以社区警务室和居委会为单元,以社区民警、街道干部为群主,拉动社区居民组建“力量”群,织密民防网格、做大民防队伍,积极推动平安社区建设。“积分奖励”引入商业运作模式,以“我的巡逻”、“登录签到”、“报送信息”、“金点子”等方式实现积分,可换取奖品,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安治理的积极性,扩大安全防范和普法教育的受众面。同时,河西区主管部门增投30万元作为人力情报奖励基金,由警方在“平安河西”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出 “看图抓小偷”、“众筹抓逃犯”等内容,调动社会力量提供破案线索。此外,还以微信红包方式,兑现200元以下小额奖励。

  “河西力量”APP是“互联网+”时代警民互动平台,人人都可以通过扫码加入,上传文字、图片、视频、语音,向警方提供违法犯罪和安全隐患等线索、信息,再经警方甄别筛选、综合研判,对高质量线索提供者按照公安河西分局出台的《人力情报奖励工作规定》予以奖励。这一新时期群防群治的创新举措,以信息化手段充分发动群众,促进警民互动,夯实民防网络,实现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新格局。“河西力量”APP试运行期间已在全区范围内物建了2.4万余人的信息员队伍, 经常使用的群众达到4.3万余人。警方由此每日可获取违法举报类、安全隐患类、矛盾纠纷等有效社会信息20余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赵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