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声”梦圆天津 新疆学子感受满满的爱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7-27 23:56:00

内容提要:再过20多天,新疆哈萨克族青年叶热扎提·木拉力盼了十几年“听见世界”的愿望就能实现了。这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感受到了来自天津和新疆的大爱,20万元的爱心捐款帮助他顺利完成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也给他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

  天津北方网讯:再过20多天,新疆哈萨克族青年叶热扎提·木拉力盼了十几年“听见世界”的愿望就能实现了。这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感受到了来自天津和新疆的大爱,20万元的爱心捐款帮助他顺利完成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也给他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

术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敏来探望叶热扎提·木拉力(左)

  小时候高烧,叶热扎提的耳朵烧坏了,左耳听力障碍,右耳失聪。农村的医疗条件不好,家里还是想办法给他左耳佩戴了助听器。今年4月份,叶热扎提右耳发病,室友张海岗及时发现了他的情况。经诊断,第一中心医院医生说右耳需要植入人工耳蜗来恢复部分听力,手术费需要20万元。

  听说要手术,还要这么高的费用,叶热扎提特别恐惧。20万元,对于这个靠放牧为生的贫困家庭来说无异于一道过不去的坎儿。然而,否极泰来,希望往往就在绝望中慢慢萌芽。

  叶热扎提嘱咐“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追声”梦圆的路上一定要感谢他们。“感谢同学、朋友、兄弟姐妹以及虽未相识的好心人,学校党组织、师生和校友,新疆内派教师及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驻津工作组、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天津协调站、兵团商会的亲情相助,感谢爱心企业的大力帮助,我感受到了爱的声音;感谢天津热心市民到医院的多次探望,感谢同学张海岗替我写的《追声日记》,感谢转发《追声日记》的朋友们,感谢时刻关注着消息的朋友们,因为你们,我又看到了希望。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关爱。”

医生给叶热扎提检查

  7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天津市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得知消息,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在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中广泛开展了献爱心活动,号召大家伸出援手,献一份爱心。

  工作组党委书记党继农说:“倡议发出以后,得到了在津各族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捐款。同时工作组党委利用和天津各职能部门建立起的协调机制,积极协调天津市民政部门,又通过天津市卫计委和医院协调,与天津市流口办、民宗委等部门沟通,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政策范围内给叶热扎提提供帮助,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爱心人士给叶热扎提送来爱心款

  天津人梁丽是新疆阿力餐厅大堂经理,新疆老板在天津生活20多年,也和梁丽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梁丽说:“工作组党委书记党继农跟我们老板说了叶热扎提的事,老板当时在新疆办事,当天晚上11点多我刚下班到家,老板就给我打电话安排如何帮助他们。店里给叶热扎提捐了3000元钱。叶热扎提住院期间,他和家人的饮食也都由我们负责。我是天津人,在新疆餐厅工作这么多年,大家有难处了能帮就帮一把。”

  维吾尔族人阿卜杜热合曼·伊明和艾力·亚生分别向叶热扎提捐了爱心款。他们在天津工作生活十几、二十多年,这些年在天津,他们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厚道、实在。二人都在天津成家立业,早已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

  阿卜杜热合曼·伊明说:“刚来的时候也是人生地不熟,不习惯。现在我可以说一口地道的天津话,跟周围的朋友相处也很融洽。我可以和叶热扎提多交流,鼓励他,还有什么需要的话,我可以继续帮助他。来天津这些年,交了很多天津朋友,妻子也是天津人,天津就是我的家。我每次回新疆时间都不长,因为难舍对天津的牵挂。”

同学老师给叶热扎提加油打气

  叶热扎提的手术很顺利,术后还有一段适应期,头晕、耳朵疼、牙疼,睡不好觉是他现在的感受,但疼痛无法取代他心里的幸福感。“发起募捐的人是我的室友张海岗,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民族,但他却在我困难时及时发现并提供帮助,我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暖意。在接下来的日子,我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满满的爱意。”

  前几天,叶热扎提的父亲安心回新疆去了,弟弟达纳留下来陪哥哥等待拆线、耳蜗开机的那一刻。18岁的达纳刚刚被新疆大学录取,这个消息对全家来说是喜上加喜。

  “这么多天津和新疆的好心人为哥哥捐款,凑足了手术费,手术也顺利完成,爸爸笑得像个孩子。他回新疆之前嘱咐我好好照顾哥哥,把他健健康康带回家。家里人特别想看到哥哥能听见的样子,特别是奶奶。”第一次离开家乡到这么远的地方,达纳对天津充满了依恋,“天津当初就是哥哥读大学的地方,现在成了我们的家。那些帮助过哥哥的人,我都加了微信,虽然无法为他们做什么,还是对每一个好心人说谢谢。”

  叶热扎提学的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是新疆定向委培师范生,毕业后要去喀什教书。他非常腼腆,但是对于帮助过他的好心人,他却丝毫不吝惜言语。“是你们的关爱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让我在短时间内能听到爱的声音,也坚定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我也会带着大家的祝福和关爱,以更大的努力完成学业,投入家乡的教育事业,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照片由叶热扎提提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