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大王庄环卫工人: 用汗水守护城市清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潘莹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7-07-27 08:33:00

内容提要:连日来,闷热的空气压得人透不过气来,大地被烤得滚烫,脚下仿佛踩着火炉。在没有半点儿阴凉处的天津站前广场,一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在埋头清扫进站口前的垃圾。他就是大王庄环卫队今年52岁的环卫工人章国强。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闷热的空气压得人透不过气来,大地被烤得滚烫,脚下仿佛踩着火炉。在没有半点儿阴凉处的天津站前广场,一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在埋头清扫进站口前的垃圾。他就是大王庄环卫队今年52岁的环卫工人章国强。

  走近他身边,记者发现章国强裸露在衣服外的皮肤晒得黝黑,满是汗水,上衣已经被汗水全部浸湿。由于进站口来往的人比较多,尽是零食袋、矿泉水瓶和扫不完的烟头,所以他必须不间断的清扫和检查路面,密集的人流量让他的清扫任务一点也轻松不起来,再加上进站口周边完全没有阴凉的地方,刚刚工作了五六分钟,就已经满脸流汗,一天下来,工作服常常是湿了拧干,干了又湿。章国强指着手中的背篓说:“一天下来,这烟头至少有三篓。”为了乘客的安全,他们要保证3000平方米左右的广场上,每平米不允许有2个烟头。

  在高温环境下作业体能消耗大,章国强每天至少要喝七八瓶水来补充水分,避免中暑。匆忙喝了一口水,坐了两分钟后,章国强擦擦脸上的汗水又开始了工作。“尽管天气炎热,可工作一点也不能放松,对我自己来说,这是我的一份责任,就是再苦也要做下去。”

  和章国强一样,奋战在一线环卫工人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暴雨倾盆,都没有选择休息。在公园、在路边、在桥下,一丝不苟地继续着自己的工作。(“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