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体育公园提升改造 10座城市公园工程已竣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曲璐琳 2017-07-27 09:21:33

内容提要:全运会即将在津召开,为弘扬全运精神,展现天津风貌,市容园林部门对本市一些城市公园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南开公园等10座城市公园的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全部竣工。河东区的富民体育公园也在此次的提升改造范围内,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对该公园实施了整体提升改造,不仅补植了大量苗木,还参照“海绵城市”理念,通过新型树穴有效进行雨水收集和利用。

  天津北方网讯:全运会即将在津召开,为弘扬全运精神,展现天津风貌,市容园林部门对本市一些城市公园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南开公园等10座城市公园的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全部竣工。河东区的富民体育公园也在此次的提升改造范围内,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对该公园实施了整体提升改造,不仅补植了大量苗木,还参照“海绵城市”理念,通过新型树穴有效进行雨水收集和利用。

  富民体育公园的此次提升工程,以“生态大绿,运动健身”为主题,改造提升项目多,工程量大,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制定了详细的提升改造计划,倒排工期落实任务,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景观效果提升明显。公园内及时补植了大量苗木,包括增设造型景观小品,补植彩色树种,有效增强绿化层次感,提高色彩丰富度。此外,还计划补植乔木110余株,灌木460余株。

  据悉,此次提升改造对公园基础设施进行了维护更新,完善健全安全设施。更新垃圾箱80余个,对坐凳、电子屏、灯箱等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新,完善园内无障碍坡道,对园内8340平方米木质结构设施进行全面加固、打磨和油饰,目前正在积极落实园路修复工作。此外,参照“海绵城市”理念,改善公园水体环境,通过196个新型树穴,有效进行雨水收集和利用,并在湖中心增加4组太阳能充氧装置,使得水质得到有效净化。下一步,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将发动力量,确保富民体育公园的提升改造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以优质的景观效果迎接全运会的召开。

  据了解,为迎接全运会,本市实施了场馆绿化、道路绿化、公园绿化、街心绿化、河道沿线绿化、立体绿化、垂直绿化等建设提升工程。目前,全运会53个比赛场馆、125条道路、10条河道沿线绿化提升改造,90条道路立体绿化、垂直绿化等任务基本完成,南开公园、珠江公园、西柳公园等10座城市公园的园林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全部竣工。下一步,本市将继续抓好绿化建设工程的收尾,确保绿化效果。进行绿化再补充、再完善,围绕全运村、奥体中心等重点地区及重点道路,实施绿化提质、添彩、增色工程,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