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7-27 10:32: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673件。其中:滨海新区254件、和平区89件、河东区167件、河西区127件、南开区158件、河北区113件、红桥区76件、东丽区75件、西青区100件、津南区83件、北辰区119件、武清区57件、宝坻区37件、静海区78件、宁河区46件、蓟州区93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2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673件。其中:滨海新区254件、和平区89件、河东区167件、河西区127件、南开区158件、河北区113件、红桥区76件、东丽区75件、西青区100件、津南区83件、北辰区119件、武清区57件、宝坻区37件、静海区78件、宁河区46件、蓟州区93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上海道和合肥路交口新意水煮鱼存在油烟直排和油污排放。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油烟净化设备稳定运行,周边道路及下水井清洁,并无油烟直排及油污排放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新开中路汉沽商厦中央空调冷却塔噪声。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佰汇商厦中央冷却塔周边无明显噪声。且该商厦于晚8:30即关闭中央空调,所以并无夜间扰民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大安村村东大港镀锌厂产生废气废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处于停产状态,变电器配电箱以及燃气锅炉配电箱封条仍张贴完好,未发现私自启封和恢复生产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厂的巡查力度,防止私自恢复生产,一旦发现违法开工生产,将依法查处。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新安路和雍阳西道交口的红星华府二期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施工单位禁止夜间施工,明确管理要求,要求严格落实施工时间。并对夜间施工行为依法进行处罚。下一步,加强施工工地监管,强化巡查检查,避免相关问题再次发生。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京沪高速泗村店镇服务区,该服务区每天产生大量污水,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服务区产生的污水排放在2个污水池中,污水池底部铺放苫布,由污水车定期抽走运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不存在无人清理污染环境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该服务区将在做好污水集中收储、定期外运的同时,计划近期购置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对产生污水进行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成都道51号“喜多郎餐厅”房顶上有机器运转(不定时开启,非油烟机器),噪音扰民,建议工作人员在二楼监测。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原喜多郎餐厅已转让,更名为阿勇家宴餐厅,对其空调室外机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噪声超标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于2017年8月4日前完成治理任务。下一步,待其治理完毕后,进行噪声复测,确保其达标排放。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多伦道的长寿公寓大门对面的杨国福麻辣烫餐饮的废油倾倒污水井导致堵塞。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即日起改正违法行为,严禁向外倾倒污水,责令在厨房安装油水分离器。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王庄村瑞景国际鞋城底商,有几家小饭店(老六烧烤、苏农龙虾等)有室外餐桌,经常营业到深夜,噪声扰民(经常有高声喧哗、打架吵架、酒后按汽车喇叭、摩托车轰鸣);底商旁边几家足疗店,也有上面的情况。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商户的室外餐桌进行取缔,并增派夜间值班人员加大巡查,一经发现噪声扰民问题立即依法严肃处理。17:30至22:00安排三人值班,防止问题反复。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京津公路瀛洲里1号楼6门门口污水井污水外溢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因7月15日强降雨,反映的“北辰区京津公路瀛洲里1号楼6门门口”确实存在污水井外溢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小区物业公司对该点位进行清淤。目前,清淤完毕。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天一绿海小区49号楼湘天福100号饭店产生噪声,并伴随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湘天福100号饭店经营手续齐全,主要经营蒸煮类及炒菜类菜品,不经营烧烤项目。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经独立烟道由楼顶排放,设备有出产检验合格证,有合格的油烟设备检测报告,反映的油烟直排问题不属实。就反映的噪声问题,经监测,其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反映的噪声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噪声超标问题,下达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对噪声超标的设备进行降噪治理,限定15日内达到噪声排放标准,逾期未改正,将依法予以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上仓镇东郭家庄村村北有一条水沟有牛粪堆放严重影响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村村北确有一条小水沟,水沟西侧有牛粪堆放,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牛粪堆进行清理,目前清理完毕。加强巡查,防止出现反弹。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的红磡花园附近有环卫车辆早上通行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直运中心已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业务调整,调整作业时间至每日早晨6点后进行垃圾拉运作业,并一直严格落实该整改措施。区环卫局所用作业车辆全部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同时严禁作业车辆驾驶员开启作业音乐喇叭和鸣笛。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调整后的作业时间和操作规范进行作业,切实为周边群众提供好环境卫生服务。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潘庄镇大龙湾村村小学北侧50米处华源盛电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有喷漆、喷涂和焊接工艺,排放二氧化硫,有粉尘污染。市民称该公司现阶段处于被强行断电整改期间,私自在室外喷漆、焊接,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粉尘、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天津华源盛电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低压配电箱,检查时确有生产行为。

  按照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该企业已于2017年4月15日前停产,但后续时间部分车间存在擅自生产行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两断三清”的工作要求,对该企业断水、断电,清除原料、及主要产品,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生产设备进行封存,对该企业违法行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下一步,严格落实该企业的整治工作。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和浯水道交口雅静花语城任湖里有信号基站,产生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基站进行断电查封处理,待环评验收合格后,方可再次启用。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双环村街悦春里小区底商靠近快速路的“忘忧地带KTV”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1.噪声经监测超标,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空调室外机加装隔音板等降噪措施。经复测,噪声符合标准;2.加强宣传及时治理,商户按照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口屯镇东堼村津围路火车站附近的搅拌站产生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搅拌车间为封闭式车间,一直处于断电状态,站内砂石料堆已全部苫盖,并且场地已进行洒水降尘。不存在扬尘污染和废水排放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属于“散乱污”企业,前期已进行“两断”处理,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拟定的《宝坻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治理此类问题,待该方案下发后,严格落实。(“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