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烟囱美化全部完工 有望成为新地标性建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李海燕 编辑:曲璐琳 2017-07-27 13:27:16

内容提要:你发现近来津城“新添”了一些特殊造型的建筑吗?有的像巨大的温度计,有的是独特造型的城市雕塑……仔细看看,它们的基础都是原来比较“傻大笨粗“的烟囱,如今,它们正在上演“变形记”。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获悉:为了排除隐患,美化城市天际线,今年,本市为城区内109根烟囱,制订了“一囱一策”的拆除、美化方案。目前,57根废弃烟囱的拆除工作已经基本完成,52根在用烟囱的装饰、美化工程将在7月底完工。

  天津北方网讯:你发现近来津城“新添”了一些特殊造型的建筑吗?有的像巨大的温度计,有的是独特造型的城市雕塑……仔细看看,它们的基础都是原来比较“傻大笨粗“的烟囱,如今,它们正在上演“变形记”。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获悉:为了排除隐患,美化城市天际线,今年,本市为城区内109根烟囱,制订了“一囱一策”的拆除、美化方案。目前,57根废弃烟囱的拆除工作已经基本完成,52根在用烟囱的装饰、美化工程将在7月底完工。

  这些天,居住在南开区金谷园社区的居民们有一个新发现,原来紧邻小区的供热站的烟囱,从“灰小子”变成了“白雪公主”,新“穿”上了白色长裙,还带上了“小红帽儿”,与周围的居民楼很协调。它的设计方案,注重与周围建筑、环境相融合,让它看起来不仅不突兀,还成为一道新的景观。在烟囱美化的过程中,每个方案都以烟囱原来的外观、属性为基础,结合周围建筑的颜色,进行深度匹配,以达到烟囱与环境的融合。比如一家药业公司的烟囱,在美化过程中,设计了一个“一飞冲天”的造型,一只雄鹰正欲振翅飞上天空。这个设计是西青区联合烟囱产权单位邀请知名书画家、专业设计人员及工程施工专家从艺术、科技、安全等各方专业角度,全面进行调查研究论证后,制订的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符合市容市貌、提升企业形象的方案。集艺术性、标志性和企业文化于一体,有望成为新的地标性建筑。

  在烟囱拆除、美化过程中,各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力组织工程实施,其中和平区、红桥区、东丽区、津南区、北辰区提前完工,其余各区也在紧张收尾中。东丽区对需要拆除和美化的烟囱进行多次实地踏勘,研究制订了高空作业、安全施工和环保防尘控尘措施,制订翔实的工程预案和施工方案,保障施工过程无事故。红桥区拆除中嘉花园供热站60米高的混凝土烟囱期间,为不影响学校上课、学生高考和居民休息,主动沟通,错时施工,减少扰民,赢得群众的赞许。

  从今年3月开始,本市开展了烟囱拆除、美化工程。按照报废的全部拆除,在用的全部美化的原则,对中心城区的109根烟囱进行集中治理。预计本次整治将于7月底全部完工。同时为了迎接全运会,天津城区沿街立面改造,城市整体照明提升改造等工作也在顺利推进中。(“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