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7-27 13:59:51

内容提要:备受瞩目的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于2017年8月2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幕,令人“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的国粹艺术即将在渤海之滨再次闪烁出朝霞般的光彩。

  天津北方网讯:备受瞩目的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于2017年8月2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幕,令人“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的国粹艺术即将在渤海之滨再次闪烁出朝霞般的光彩。

  “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与俗称“大票友赛”的“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相映成辉,共同在京剧史上书写着民族文化的动人诗篇,已成为我国少年儿童京剧才艺展示、推广、示范的大平台。每隔两年举办一届的小票友赛,不仅是我国少儿业余京剧活动最高水平的展示的平台,还是京剧娃娃欢乐的夏令营,更是全国开展少儿京剧活动的经验交流会。它评出的五十名“京剧十小名票”已成为我国少儿京剧活动的领跑者,成为耀眼的京剧“童星”。

  由于“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二十六年来在我国群众文化领域和京剧界形成了良好声誉和凝聚力,本届“小票友赛”再次得到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各地戏剧家协会、票友联谊组织和广大京剧爱好者的的大力支持。全国共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日本、新西兰等国家数千名小票友报名参赛。经过各地预赛,共有283名小选手进入复赛,遴选出63名小选手来津决赛,第六届“京剧十小名票”将伴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火炬点亮希望之光。

  本届“小票友赛”的一大创新亮点就是首次鼓励“团体节目”参加。这有助于更广泛地吸引少年儿童热爱民族文化,使传统文化的舞台更加色彩斑斓。报名参加复赛的有25个团体节目、268名孩子参演,很多来自京剧进校园的中小学。这形象地证明了“和平杯”小票友邀请赛是我国京剧进校园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共有6个团体节目参加决赛,将通过评比获得金奖和银奖。

  在办好赛事的基础上,本届邀请赛还举办了五大亮点活动。首先是评选表彰第二届“少儿京剧杰出贡献奖”,该奖授予十位在普及、开展、推动我国少儿业余京剧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工作者,和在辅导少儿业余京剧活动、培养少儿京剧票友尖子人才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京剧辅导教师。其次是举办了“我爱京剧”征文活动。这又是“和平杯”首次推出的创新活动,吸引了广大孩子们热情参加,经过认真评选,共有来自15个省市区的29名小朋友获奖。三是将在戏剧博物馆举办少年儿童京剧常识竞赛、联欢和游览活动。四是组织少儿京剧进校园活动,对京剧已经进入校园的中小学校免费赠送观摩票。五是举办“第六届少儿京剧活动经验交流会”。

  为了扩大“和平杯”赛事的影响,本届赛事的各场决赛将进行网上直播。

  新苗已吐新花蕊,朝霞更闪朝阳辉。小票友们的风采无疑是邀请赛的最大看点。8月5日晚,颁奖仪式将在中国大戏院隆重举行,新一届“十小名票”将与部分获得二等奖的小伙伴们联袂登场,共圆“京剧娃娃中国梦”。2017年的八月,“和平杯”将以盛开的京剧新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