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90周年:天津人拥军就整实在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08-01 07:26:00

内容提要:201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的日子。在追忆峥嵘岁月的波澜起伏中,我们不能忘记的是那些曾经用生命捍卫党和国家、人民的凡人英雄。军队退役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天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并时时反映着军与民的鱼水深情和血肉相联……
天津市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军休干部专场文艺演出
和平区崇仁里社区老妈妈服务队为子弟兵缝补衣服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日子。在追忆峥嵘岁月的波澜起伏中,我们不能忘记的是那些曾经用生命捍卫党和国家、人民的英雄。军队退役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天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并时时反映着军与民的鱼水深情和血肉相联。今年6月19日和7月2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两次深入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大同道社区,了解关怀复退军人的生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军队退役人员联络服务工作,带着真诚倾情提供更多贴心服务。

和平区小白楼街复退军人联络站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家住和平区小白楼街大同道社区的孙道成一见到街道工作人员张远冠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给我解决了大问题呀!”孙道成高兴地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原来孙道成曾经在部队服役11年,1975年他从部队转业后到天津一家自行车配件厂当了一名工人。在此期间,父母患病卧床、孩子的早夭,一系列打击让孙道成的生活陷入了困顿。

  到了退休年限,以工人身份退休的他,每月养老金只有1300元。在战友的提醒下,孙道成去原单位了解情况,得知可以转成军转干部的身份,但因原单位登记不清,调取个人档案到区军转办公室成了问题。这让孙道成犯了难,于是他来到街道求助,而接待他的正是张远冠。

  “我们了解到孙道成的情况,帮助他开具了借调档案的函,并且派专人全程陪同办理了手续。”手续办理完的第二个月,今年5月份,孙道成领到了2700元的养老金。“我这养老金比原来可翻了一番,再加上最近天津市的养老金又上调了,我现在每个月能拿到2900元,生活上足够了,我已经很满足了。”孙道成高兴地说。

  像孙道成一样因生活困难而得到重点照拂的复退军人,在小白楼街道一共有20位。据街道副主任王承生介绍,依托街道的二级复转军人联络站和9个社区级联络点,街道对复退军人的家庭情况、健康情况、收入情况等都有详细的记录,并被登记整理在册。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街道开展了一对一的精准帮扶。

联络站将复退军人情况登记造册,以便紧密联系

  家住解放路社区的王宁92年从部队复员回到天津工作,三年前,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左半边肢体丧失劳动能力。街道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通过残疾人灵活就业,帮他找到了一个参与街容维护保洁的公益岗位,并给予一定生活补贴,缓解了他的生活困难。

  据了解,在和平区,复转军人联络站的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全区,并明确了工作机制,通过紧密联系军队复退人员,增强他们的尊严感和荣誉感,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近年来,和平区探索出了“五融合”的创新模式,把思想融合、情感融合、人的融合、资源融合与产业融合落到双拥创建工作实处,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引领基层双拥工作大发展。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军民共建活动,号召复退军人在地方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始终保持军人本色。

军民共度佳节
小白楼街成立复退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一直以来,天津始终高度重视为军队复退人员的服务工作。在第十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评选中,天津市共有11个区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1个单位和2名个人被授予先进单位和个人,创历史最好成绩。

  为了进一步加强面向军人的优先优待服务,7月21日,天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优先优待服务的实施意见》,将已经退出现役的军人纳入了“军人优先优待”的服务范围。今后现役军人、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在天津可以进一步享受到包括出行优先购票、优先就医、景区门票减免以及健康检查等多方面的优先服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