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为区域发展搭建共享沟通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瑜 编辑:张瑜 2017-07-27 20:31:15

内容提要:今天下午,“动能转换蓝色引领转型升级”自创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今天下午,“动能转换蓝色引领转型升级”自创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看山东”首届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论坛对部分山东省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展示,邀请专家分析、解读了自创区发展思路与重点,并围绕自创区下一步政策制定、国际合作、发挥引领作用等问题举行了圆桌沙龙会。

  27日下午,“动能转换蓝色引领转型升级”自创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紫荆苑宾馆开幕。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李勇致辞说,山东省委、省政府正在全面部署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自创区肩负着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探索新模式、新路径的历史使命。他期待,在论坛上,与会专家和媒体能够畅所欲言,为山东省自创区建设发展献言献策、传经送宝。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致辞说,7月24日至27日,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大众日报、中国经济网在内的50余家全国重点媒体聚焦自创区的建设与发展,新闻报道量已高达500余篇。他希望,通过此次举办的采风活动及高峰论坛,将为山东自创区的发展带来新的智力支持,为各区域下一步的发展搭建起共享的沟通平台。

  在论坛启动仪式上,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秋生,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总监、科技创新局局长肖焰恒,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董书礼,烟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恒基,威海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孙法春共同启动了自创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活动。

  白秋生和肖焰恒分别介绍了济南高新区、青岛高新区在打造区域特色产业,以及创新模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分享了自创区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陈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主任、研究员高国力分别以“以自创区为抓手打造区域性创新高地”和“国家自创区发展战略思路与重点”为主题作演讲。

  论坛还举办了圆桌沙龙会,陈耀、高国力以及六个国家高新区的代表,重点围绕自创区内各区域的“个性”政策、加快国际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以及如何发挥自创区作用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本次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暨“动能转换蓝色引领转型升级”自创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活动由山东省科技厅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7月24日至27日4天时间里,近50家媒体编辑记者共80余人走进自创区内的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烟台、威海六个国家高新区进行集中采访,全方位了解“自创区”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蓝色经济引领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次活动全方位展示了自创区建设发展的成果和风貌;宣传了自创区以蓝色经济引领转型升级,以“四新促四化”的先进做法和改革经验;加快了改革经验的普及推广,为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对辐射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