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进鹏到西青区东丽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7-07-28 07:49:00

内容提要:7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怀进鹏先后到西青区、东丽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整体统筹,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共建共享,构建长效机制,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浙闽参加。


  注重常态长效共建共享 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怀进鹏到西青区东丽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实地察看了西青区中北镇东兴里菜市场
实地察看了西青区中北镇东兴里菜市场

  天津北方网讯:7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怀进鹏先后到西青区、东丽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整体统筹,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共建共享,构建长效机制,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浙闽参加。

实地察看了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
实地察看了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
实地察看了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

  怀进鹏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西青区中北镇东兴里菜市场、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东丽区科技馆、行政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听取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怀进鹏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实地察看了东丽区科技馆
实地察看了行政服务中心

  怀进鹏在调研时强调,新的时期赋予文明城区创建新的使命,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在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这些都为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把创文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与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统一起来,努力做到统筹联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一是强化问题导向补短板。要在注重打造精品亮点的同时,全力补齐短板,特别是针对交通秩序、道路管理、社区环境等突出问题,集中精力开展整治,真抓实干真督真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依靠群众惠民生。要注重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广泛深入宣传,让群众感受创文带来的新变化,引导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把创文打造成造福百姓、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三是构建长效机制管长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在创文过程中坚持综合整治和制度建设相结合,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摄影记者马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