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葫芦文化旅游节:葫芦主题汇聚旅游人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金宝旅 编辑:唐淑倩 2017-07-28 08:23:57

内容提要:近日,2017中国(天津)首届葫芦文化旅游节在宝坻区大钟庄镇牛庄子旅游村的葫芦庐小镇中国葫芦博物馆拉开序幕。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2017中国(天津)首届葫芦文化旅游节在宝坻区大钟庄镇牛庄子旅游村的葫芦庐小镇中国葫芦博物馆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市文联、市旅游局、区旅游委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区旅游局、大钟庄镇政府承办,市民协葫芦专业委员会、葫芦庐(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宝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葫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农作物之一,在我国葫芦作为水器要早于陶和青铜。葫芦是“福禄”的象征,逐步成为文人雅士的案头雅玩、年节佳赏。宝坻区以葫芦文化为切入点,与津门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庐”深度合作,推进葫芦种植、加工、展览、销售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打造葫芦庐小镇,建成了天津市首个葫芦博物馆,展示葫芦烙画、雕刻、范制葫芦、葫芦酒等多种工艺,收藏各式葫芦珍品近两万个,实现了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

  葫芦文化旅游节让众多游客享受了一场底蕴深厚、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受到了全国各地民间艺术协会、葫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600余名葫芦爱好者,报送了1000余件葫芦作品。活动现场,网络红人用手机进行了体验直播,用镜头将独特的葫芦文化带到粉丝眼前,并在线给粉丝们充当解说,全程观看量达153.4万。本届葫芦艺术节将持续到30日,开展葫芦乐器主题音乐会、葫芦市集、第四届中国葫芦大赛、葫芦主题书画展、“小葫芦大秘密”网红直播、“带着葫芦去旅行”随手拍摄影大赛等。还将开展中国葫芦产业发展研讨会、葫芦庐小镇摄影大赛、“我与葫芦的故事”有奖征文等活动。7月30日,将举办闭幕式暨第四届中国葫芦大赛颁奖仪式。葫芦文化旅游节结束后,宝坻区还将陆续举办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龙舟大赛、宝坻区第三届稻香文化旅游节等旅游活动。(“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