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开展夏季旅游安全检查 创造稳定旅游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蒋金柱 李颖 编辑:唐淑倩 2017-07-28 08:24:32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旅游企业夏季安全管理,杜绝夏季事故隐患发生,西青区旅游局联合区内相关部门对全区旅游企业进行了夏季安全专项检查。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旅游企业夏季安全管理,杜绝夏季事故隐患发生,西青区旅游局联合区内相关部门对全区旅游企业进行了夏季安全专项检查。

  西青区成立了夏季旅游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总结和分析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旅游安全工作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了全员动员和安全教育,将夏季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逐级逐岗落实到人。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旅游企业自查整改。各街镇旅游管理部门和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按照属地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本辖区、本单位的自查自纠方案,并认真按照要求逐层传达和贯彻落实,全区旅游企业共排查出各类旅游安全隐患40处,并已100%整改完毕。

  拉网式全 覆盖检查,严查隐患,不留死角。检查小组深入A级景区、工农业旅游特色点、星级饭店、旅行社等19家企业,开展了两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对各单位的安全疏散设施和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安全及公共设施设备管理,以及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下达隐患整改处理意见,限期整改,共查出各类安全事故隐患20处,均下发了限期隐患整改通知单。盯紧整改验收,安全隐患排查不走过场。在下发隐患限期整改通知的同时,盯紧各单位的整改验收不放松。

  强化旅 游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检查人员深入景区和部分社区,发放旅游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现场群众咨询,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理念,为提升游客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和谐安全旅游奠定了基础。通过市旅游局旅游政务网、西青旅游微信平台、户外LED大屏幕等媒体广泛宣传,在全区旅游系统真正形成教育培训系统化、常态化,培训内容多样化,切实提高了旅游系统全员旅游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法制观念,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广大游客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