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撸起袖子加油干 让每一个天津人告别贫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07-28 13:50:00

内容提要:最近,媒体在“天津市建委帮扶蓟州区困难村19项举措助力致富”一文,介绍了天津市建委驻村工作组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三年多以来的先进事迹:该驻村工作组在注重‘输血’的同时,更强化‘造血’功能,投资上千万元实施19个帮扶项目,使所帮扶的四个村面貌逐年改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全面提升……,看后令人无不为之感动。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媒体在“天津市建委帮扶蓟州区困难村19项举措助力致富”一文,介绍了天津市建委驻村工作组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三年多以来的先进事迹:该驻村工作组在注重“输血”的同时,更强化“造血”功能,投资上千万元实施19个帮扶项目,使所帮扶的四个村面貌逐年改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全面提升……,看后令人无不为之感动。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各类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为新时期扶贫开发的战略指导思想后,一项项有针对性的举措瞄准贫困“病根”,实施“靶向治疗”,实现了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巨大飞跃。与全国一样,天津的精准扶贫工作也名列前榜,成绩尤为斐然。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人向隅,,举座不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只有全国人民共同富裕才是真正富裕,只有各族人民共同小康才是真正小康。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党向人民的庄严承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攻克坚中之坚,排除万难中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快全市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决战脱贫攻坚,没有捷径,天津也已经在这砥砺奋进的五年里,成功地践履着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脱贫”之路。在这条路上,唯有继续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勤于实践、精于创新、甘于付出,才能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而迈向全面小康,才能兑现向老百姓的承诺,让每一个津沽儿女告别贫困。真刀真枪地解决脱贫问题,贵在精准、重在精准地从“滴灌”到“绣花”……

  撸起袖子加油干吧,让每一个天津人告别贫困!(“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