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第五代后人霍静虹:全运摘金 获得感满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梁斌 编辑:张瑜 2017-07-29 10:33:54

内容提要:随天津队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团体赛冠军,霍静虹连称没想到,“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站在全运会赛场的最高领奖台上,能夺冠主要是教练和队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身为天津商业大学体育老师的她还有一个身份──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玄孙女。

  天津北方网讯:随天津队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团体赛冠军,霍静虹连称没想到,“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站在全运会赛场的最高领奖台上,能夺冠主要是教练和队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身为天津商业大学体育老师的她还有一个身份──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玄孙女。3个多月前,她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参加了天津健身气功队选拔赛,通过努力她夺得了这一生中分量最重的金牌,“在家乡夺得全运会冠军很有获得感,全运会设置群众比赛可以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不同的体育项目。如果没有这次全运会健身气功的比赛,我就没有机会在这种大舞台上展示自己。”

  平时做人极为低调的霍静虹,直到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开始前,天津队其他队友才知道她是霍元甲的第五代后人。在霍静虹的心中,霍元甲是一位民族英雄,非常值得敬佩,“作为霍元甲的后人或是一名普通人,我对霍元甲都是非常敬佩的,正因为我是他的后人,我更应该低调。”今年3月底,霍静虹在其武术老师的推荐下,获得了参加全运会天津健身气功队选拔赛的机会。之前从没接触过健身气功的霍静虹因为有深厚的武术基础,让她学起健身气功来,速度效率超出常人。“在武术的宏观范畴来看,气功可以算武术类别中的一种,所以像我这样有武术基础的人习练健身气功相对更容易,习练的速度也更快。”

  40岁的霍静虹习武已近35年。在她5岁半的时候,父亲本来是带着她哥哥开始练习武术,但哥哥最终没练出来,却成全了旁边跟着的妹妹,就此霍静虹与武术结缘,坚持习武至今。2015年,霍静虹正式成为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霍氏练手拳的传承人。作为霍元甲的后人,霍静虹坦言在自己成长过程中始终承载着一定的压力。“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再到工作步入社会,当别人知道我是霍元甲的后人时,我能感觉到别人对我的一种期待,这种压力很大。”霍静虹曾在本市二体校练习武术套路,主要习练女子长拳、女子刀术和女子枪术。之后,她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的武术系,大学毕业后来到天津商业大学担任体育老师。

  全运会健身气功比赛结束后,霍静虹马不停蹄地赶赴北京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健身气功培训班。未来,在天津商业大学校领导的支持下,霍静虹准备在学校开设健身气功的课程。(“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