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五十二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7-30 12:32: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728件。其中:滨海新区269件、和平区89件、河东区170件、河西区132件、南开区165件、河北区116件、红桥区78件、东丽区76件、西青区105件、津南区85件、北辰区125件、武清区57件、宝坻区37件、静海区83件、宁河区46件、蓟州区94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2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728件。其中:滨海新区269件、和平区89件、河东区170件、河西区132件、南开区165件、河北区116件、红桥区78件、东丽区76件、西青区105件、津南区85件、北辰区125件、武清区57件、宝坻区37件、静海区83件、宁河区46件、蓟州区94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汪庄村东兴里市场C区38号“愉肴麻辣香锅”每天油烟直排,产生的垃圾堆在门前不及时处理,异味大,且天黑到夜间24:00开音乐及霓虹灯,噪音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愉肴麻辣香锅”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由于其净化设施近期线路损坏,未能正常运行,导致现阶段该饭馆油烟直排。存放垃圾能做到日产日清。未发现该饭馆及周边商铺开音乐及霓虹灯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愉肴麻辣香锅”餐厅立即停业整顿,整改完成后,经监测油烟排放符合标准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强该区域日常巡查监管,确保该区域垃圾日产日清。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昆明路80号底商“煲仔饭砂锅粥”饭店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和平区艾佳昕煲仔饭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存在油烟直排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饭店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饭店停业整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待整改完毕后,监测合格后方可营业。加强该点位监控,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苗庄镇刘庄村东头有一个50米高的铁架信号塔,产生辐射污染严重;芦台一中至刘庄村之间的公路上过车就尘土飞扬,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

  1、铁架信号塔问题:反映的信号塔基站属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二分公司(以下简称铁塔公司)的通信基站,该基站存在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

  2、公路污染问题:经对每条道路进行实地勘查,发现滨玉公路北陈段长约400米路段存在道路扬尘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铁塔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发射塔项目立即停止运行。7月22日铁塔公司将电表下线断开,对断开下线的基站电表进行了封存,对基站机房张贴了封条。加强滨玉公路北陈段路面扫保措施,避免道路扬尘污染。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宁河镇南沽村地税工商局旁博通包装有限公司院内有移动和联通共两个基站,存在辐射。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座基站的责任单位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二分公司(以下简称铁塔公司),对该基站进行了检查,两座基站存在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未申请环保验收的环境违法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铁塔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发射塔项目立即停止运行。7月23日铁塔公司将电表下线断开,对断开下线的基站电表进行了封存,对基站机房张贴了封条。目前,该两基站处于断电状态。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西康路碧云里5号楼3门一层的变电室在气温高的时候有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和平区西康路碧云里5号楼3门楼前确有一个变电室。对该变电室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点位的巡查监督力度,确保其噪声达标排放。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迎贤道29门旁边1楼的“牛肉板面”产生餐饮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主营牛肉板面,排风扇运行产生噪声,所排出废气主要为煮面的水蒸汽。未发现餐馆门前存放餐余垃圾。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商户已将排风扇拆除,安装油烟净化器,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白堤路中天设计院门前的便道上生活污水外溢情况。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抓紧落实管道翻建工程,于9月底前解决该问题。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秀川路阳光100公交站旁有一片黑臭水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垃圾清运车辆每日清运垃圾时撒漏垃圾而产生的污水和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垃圾和污水已清理完毕。今后及时做好道路扫保工作,避免此问题再次发生。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新开口种西村村南有工地施工产生扬尘和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工地为新开口镇产业功能区天通路工程施工工地,该工程此标段已基本完成,路段与种西村进村路相连,施工时未及时将土方苫盖产生扬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约谈了施工方负责人,施工方已将点位的土方清理完毕,并苫盖了裸露的地面。加强监管和巡查力度,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环湖中道华夏未来幼儿园院内底商“沪上阿姨”和“711”商店从7月17日开始每天早上7:00开始使用高音喇叭做广告,噪声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成商家作出书面承诺,不再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广播宣传。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建国大街景明花园22号楼底商依米提烧烤,存在噪声、油烟污染、占路经营问题,之前反映过。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占路经营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依米提烧烤关闭音乐,禁止噪声扰民。并于7月28日前彻底清洗烧烤炉具过滤网,杜绝油烟污染。针对依米提马路餐桌、露天烧烤问题,已收集工作人员个人信息,聘请新疆当地主管部门协助治理。同时,拟定联合执法方案报请区政府同意后,9月底前彻底取缔露天烧烤和马路餐桌。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营盘圈村西南环线铁路附近的东九路上,马场碱河旁有铁路建设施工产生扬尘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施工对之前苫盖过的地块进行作业,造成地面裸露,因核查时正逢下雨,土地潮湿,现场没有扬尘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约谈了施工方负责人,施工方对裸露地块进行了苫盖,并配备了炮雾车。下一步,加大对该工地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治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十三经路18号院附近的中国鑫茂施工工地凌晨施工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夜间、凌晨违法施工现象,存在夜间运输渣土的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处施工单位在夜间运输时严格控制时间和声音,最大限度降低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同时,加强巡视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嵩山道远翠中里14号楼底商的赵记拉面馆夜间烧蜂窝煤产生异味,拉面馆的后侧的污水井有生活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赵记拉面馆有两处起火位置,均烧天燃气,并且早晨、中午营业,晚上不营业。查看污水井,不存在污水外溢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东方红路和春曦道交口泰安盛世郡广场西南角的幼儿园排风扇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泰安盛世郡广场西南角幼儿园”为“天津芭尼宝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其烟道风噪噪声进行监测,结果监测显示噪声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其定期维护清洗油烟净化设施,保证设备正常开启,避免噪声扰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