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以自创区为抓手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高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07-31 16:56:00

内容提要:27日,“动能转换蓝色引领转型升级”自创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高新区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论坛,并作题为“以自创区为抓手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高地”主旨演讲。

  天津北方网讯:27日,“动能转换蓝色引领转型升级”自创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高新区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论坛,并作题为“以自创区为抓手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高地”主旨演讲。

  陈耀在论坛会上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意义、我国自创区发展的总体情况、创新驱动发展要体现区域特色和差异性分工以及对山东实施创新发展的看法和建议四个方面层层进行讲解。陈教授说:“创新不光是我们讲科技创新,还有我们的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文化创新等等这些创新结合。”同时,他也对济南跟青岛两个高新区在这些领域的很多工作做法表示肯定。

  论坛现场,陈教授还以雄安新区和北京科创功能的细分为例,强调我们科技产业园建设注意做好差异性分工,要从行业间分工到行业内分工,再进一步深化到功能环节分工。陈教授现场也对山东省实施创新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认为,山东应该要抓住国家自创区发展的战略机遇,要大胆探索,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自创区的前列;要注重六区的合理分工,加强协同协作,同时适当突出重点,积聚创新资源,力争在一些优势领域率先突破取得成效,避免分散用力;要推动高新区率先转型升级,转型升级就是要围绕高和新;还要培育一流的创新性企业主体,积聚高创新人才,明确各类创新主体在创新不同环节的功能划分;要建设一流大学,要在培育海洋一流大学建设方面下功夫,中国社科院大学落户青岛就是个非常好的机遇,除了这些还可以考虑建设国际大学通过吸引一些国际的学生希望能到中国来读书。(“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