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改善外贸发展环境 推动外贸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8-01 07:55:48

内容提要:近日,宁河区召开重点外贸企业推动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区外贸进出口情况,部署下半年外贸重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宁河区召开重点外贸企业推动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区外贸进出口情况,部署下半年外贸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今年以来,我区外贸进出口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进一步扩大外贸进出口。今年上半年,全区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25.14亿元,同比增长12.91%,完成全年任务的54.99%。其中出口11.3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6.67%;进口13.78亿元,同比增长39.01%。全区外贸出口同比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各镇、各园区要依托区位优势和载体优势,用足用好政策,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管理机制体制,不断提高保障和服务水平,为外贸企业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双万双服”活动,充分发挥好服务作用,切实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帮助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扩大出口份额。各重点外贸企业要开阔经营思路,合理开发和利用资源,把一般的资源转变成经济效益。在企业生产中,要狠抓质量,严格管理程序,注重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为宁河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宁河区外贸运行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外贸先进企业的决定》。海关宁河办事处人员介绍了海关业务开展情况,三家外贸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王东军出席会议并对推进重点外贸企业发展提出要求。(“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