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东风里社区自发设立休息服务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李莹 编辑:王菲 2017-08-01 08:23:00

内容提要:最近天气炎热,津南区葛沽镇东风里社区发起了一项公益活动,倡议商户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设立休息服务点,活动的开展为户外工作者送上了一丝清凉,也收获了一份感动。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天气炎热,津南区葛沽镇东风里社区发起了一项公益活动,倡议商户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设立休息服务点,活动的开展为户外工作者送上了一丝清凉,也收获了一份感动。

  天气炎热,葛沽镇东风里社区为了让环卫工人在工作间隙有一个清凉休息的地方,发起了一项为环卫工人设立休息服务点的活动,倡议商户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倡议发出不久,就得到了周边商户和部分社区的积极响应,许多商铺、餐馆、银行设置爱心驿站,准备免费的饮用水、免费的爱心凉茶和防暑药品等,方便环卫工人歇脚纳凉。环卫工人王学芬说:“东风里社区平时很关心我们环卫工人,天热了又联系了很多爱心商户,给环卫工人作为休息点,免费给人们送水喝,环卫工人们都很感谢东风里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我代表所有环卫工人谢谢东风里社区他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

  为方便环卫工人辨识,每家参与的商户都在门口显著位置,粘贴了“休息服务点”的标识。为了让环卫工人得到更好的休息,东风里社区对报名参加的商户也进行了简单的筛选,确保粘贴标识的商户满足有足够的休息区域,室内温度适合纳凉等条件,商户高春红说:“有的时候特别热,在清凉的房间里看见咱的环卫工人,这个垃圾扔出去,人家随时就拿走了,很及时的打扫的特别干净,避免了蚊蝇的滋生,我们给他们提供一个这样的场所,我们也挺高兴,是力所能及的一点儿小事儿。”

  葛沽镇东风里社区长期关注环卫工人,组织志愿者每个月定期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发布倡议书号召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环境,珍惜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接下来,东风里社区计划将休息点面向人群扩大,让更多人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东风里社区工作人员温兴敏说:“我们还有一个更远的、更深一步的计划,因为我们社区区域比较有限,但我们还是想把这种服务扩大,我们在考虑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他们都是经常在高温下作业的,我们接下来还会开展为他们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为他们带去一杯温水,一个休息的环境。”(“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