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坚持党指挥枪 铸造精兵劲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08-01 14:01:00

内容提要:盛夏的草原极目青天,火热的沙场鼓角铮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上,习近平亲冒酷暑“沙场点兵”,发出了“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这一振聋发聩、激荡民心、振奋军心的时代最强音。

  天津北方网讯:盛夏的草原极目青天,火热的沙场鼓角铮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上,习近平亲冒酷暑“沙场点兵”,发出了“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这一振聋发聩、激荡民心、振奋军心的时代最强音。

  “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枪,而绝不容许枪指挥党”。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期对毛泽东这一形象概括的最精当阐释和升华,也是我们党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中铸牢强军之魂的铿锵誓言,更是被我军90年艰苦奋斗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了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它酝酿于大革命失败,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从此在根本上铸牢了人民军队的“根”和“魂”,确保了党所领导的这支以农民为主的队伍得到脱胎换骨的改造,而在硝烟烈火中坚不可摧,在艰难困苦中愈挫愈坚。信念是军人的“方向盘”,精武是军人的“推进器”。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立军之本、强军之魂、安邦之要,就是要求人民军队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条件地接受党的领导。90年辉煌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才能真正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赴汤蹈火、浴血奋战,成为捍卫国家的坚强柱石、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建设国家的重要力量;才能在国家和人民遇到危难时刻,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确保国家安宁,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只要牢牢坚持党指挥枪,就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这是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诲。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和命根子,是保证社会主义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重要基石。只有高度自觉地听党指挥,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人民军队永不变质,并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保持蓬勃旺盛的生机与活力。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力铸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