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即将建成 打造艺术文化融合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宏彬 戴涛 李泽亚 蒲永河 编辑:张宏彬 2017-09-22 11:46:00

内容提要:日前,作为天津市重点项目,滨海文化中心整体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从空中俯瞰,“铜火锅”已经初具雏形,夜景之下美轮美奂。“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报道团队提前探秘项目现场,通过白天黑夜两种模式开启滨海文化中心的魅力之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作为天津市重点项目,滨海文化中心整体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从空中俯瞰,“铜火锅”已经初具雏形,夜景之下美轮美奂。

  滨海文化中心项目是滨海新区“十大民生工程”重点项目,目前施工已经进入尾声,即将建成。该中心由滨海东方演艺中心、滨海图书馆、滨海探索馆、滨海现代美术馆、滨海市民活动中心及文化长廊组成“五馆一廊”,打造滨海新区的文化艺术融合体。

  滨海文化中心在设计上最显眼的建筑结构就是进入大厅文化长廊的28根伞状支柱,古铜色的伞状支柱高35.7米,就像骨架一样将五大场馆进行连接。而正在建设中的滨海图书馆内,号称“滨海之眼”的球形穹幕钢架结构已经基本完成,40万个LED灯珠还将镶嵌在大球上,未来大球的外部可以播放电影,内部则是可容纳200人的报告厅 。

  在演艺中心台阶的LED灯也是文化中心的一大亮点,从侧面看整个楼梯如同一个LED大屏幕,随着图像的切换,让游客时而置身花海、时而漫步海边。

  特别是文化中心夜景特色 “铜火锅”一直备受关注,这个寓意滨海新区与航天航空事业结合、形似火箭发射的建筑,将建成为滨海探索馆,未来“津产”大火箭模型将入驻这里。

  从建筑设计到灯光主题,滨海文化中心不仅赏心悦目,其服务和功能也十分丰富,今后市民不仅在这里可以阅读图书、观看展览和演出,同时还可以享受到教育培训、餐饮娱乐、康体健身等方面的服务,进一步丰富滨海新区市民的文化生活。(“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宏彬 戴涛 李泽亚 蒲永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