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开通首个协同照护门诊 线上线下精准治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编辑:曲璐琳 2017-08-02 13:25:44

内容提要:线上线下协同,院内院外协同,多科室协同,智慧医疗与分级诊疗相结合,让患者在家中就能接受专业的指导,少跑路、少花钱。日前,南开区首个慢病健康管理糖尿病协同照护门诊在黄河医院举行启动仪式,黄河医院将与相关单位协作,打造糖尿病诊疗新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线上线下协同,院内院外协同,多科室协同,智慧医疗与分级诊疗相结合,让患者在家中就能接受专业的指导,少跑路、少花钱。日前,南开区首个慢病健康管理糖尿病协同照护门诊在黄河医院举行启动仪式,黄河医院将与相关单位协作,打造糖尿病诊疗新模式。

  协同照护将移动互联网应用在慢性病领域,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专科管理和神经内科、心血管、外科以及眼科的多学科协作的新型糖尿病管理模式。“协同照护”团队在院内优化就诊体验,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专业诊疗服务、制订标准照护计划、开展个性化糖尿病教育,在院外通过营养师、患教师持续追踪患者病情,给予实时资讯指导,推进血糖管理的连续性。患者可以通过智能医疗设备,检测血糖、血压等指标,也可以检测自己的服药情况、饮食情况及运动情况,实现院内院外协同。

  “协同照护”将线下门诊与线上远程照护相结合,患者使用APP就可以随时上传血糖自测数据、饮食和运动记录,实时咨询问题。“协同照护”云平台可以将个人数据与患者在医院生成的就诊记录、用药化验数据、患教记录等医疗大数据在云端智能整合,方便“协同照护”团队成员通过手机和电脑查看患者情况,同时基于医疗大数据的智能云平台也可以向患者推送提醒及健康建议,给予患者更精准的个性化指导。“通过技术的革新和大数据的支持,在不增加医生工作量的前提下,一名医生、三名营养师/患教师、两名院外照护师就可以服务一千个糖尿病病人,在患者有疑问的时候有人回答,在患者控制病情中出现的问题有人干预,在患者忘记吃药、复查的时候有人提醒,让患者省时省力省钱。”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