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报爱好者社区办报展 七旬老人剪报寄军情(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曲璐琳 2017-08-02 14:22:01

内容提要:昨天是“八一”建军节,这两天,本市集报爱好者、滨海新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宣讲员孙玉斌,精心整理了数百幅图片、约60万字文献,制作成15块展牌和11卷册纪念建军90周年剪报,来到大港街兴安里社区和相关学雷锋基地,为社区居民展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八一”建军节,这两天,本市集报爱好者、滨海新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宣讲员孙玉斌,精心整理了数百幅图片、约60万字文献,制作成15块展牌和11卷册纪念建军90周年剪报,来到大港街兴安里社区和相关学雷锋基地,为社区居民展出。

  英雄连队风采录、90个第一、大阅兵等十多项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剪报,都出自这位古稀老人之手。现场市民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其多年以来积累的不同题材、不同形式的剪报,当大家看到属于上个世纪的报纸和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老兵故事时,都兴奋不已。剪报展览现场老人自己担当讲解员,一册一册地为大家详细介绍。“虽然年龄大了会觉得有些累,自费影印展出也花费了不少钱,但看到大家听得十分认真的样子,觉得自己的剪报有了用武之地,使大家受益,就觉得再累也值得。”

  历时30年,孙玉斌收集了近百份报纸文献,整理成600册30个系列的剪报,主要作品涉及党史建设、建党90周年特刊、十八大系列专刊、法治中国、滨海腾飞、雷锋图书等内容。(“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