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三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狄慧 编辑:张瑜 2017-08-03 15:40:50

内容提要:很多市民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买房,当资金充裕的时候,不少人会选择提前还贷,以此来节约利息成本。本市房地产中介公司丁祎然提醒,以下几种情况的贷款人并不适合提前还贷,需要根据自己还款方式和理财能力来决定。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市民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买房,当资金充裕的时候,不少人会选择提前还贷,以此来节约利息成本。本市房地产中介公司丁祎然提醒,以下几种情况的贷款人并不适合提前还贷,需要根据自己还款方式和理财能力来决定。

  还款期超过一半

  一般房贷还款分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还款期已超过一半的,就没必要提前还了,因为目前多数银行执行的都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前期还的利息多,后期还的本金多,如果等到后期,就没必要为了省利息而提前还款了,不利于资金的有效使用。选择等额本金还款且还款期超过1/3的贷款人,其实已经还了不少利息,若选择提前还贷,偿还更多的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另外,对于使用公积金贷款和享受折扣利率的购房者也不适合提前还贷,因为这样的优惠利率甚至低于存款利率,购房者把用于提前还贷的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要比利息高。

  用应急资金还款

  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房屋贷款是日常支出的重要部分,月供往往占月收入的一半甚至更多,如果遇到加息的情况,部分贷款人压力增加,想要提前还贷。虽然加息所累积的利息较多,但是对于资金短缺、经济能力有限的购房者,最好不要打乱原有的理财计划。而且使用应急资金会增加未来生活的风险,有可能得不偿失。

  有更好理财渠道

  如果贷款人的资金只是在银行存着,近期内不会使用,回报率仅为存款利率,两者一比较,贷款利率明显高于存款利率,这种情况下把资金用于提前还款比较合适。如果资金有更好的理财渠道,而且贷款人资金运作能力较强,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报率,资金所产生的收益高于提前还款所节省的利息,那么这部分市民就没有必要把资金用于提前还款。

  如何还贷最合适

  无论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如果要选择提前还款,最好选在还款期限的前半段最省钱。执行上浮利率的贷款人,由于执行上浮利率已经较高,所以如果此类贷款人有能力一次还清贷款,相对会比较划算。此外,如果找不到更好的理财产品也适合提前还贷。(“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