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藏干部带上基层同事回“娘家”“取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编辑:张瑜 2017-08-04 09:20:56

内容提要:离家380多天,援藏干部许铁林终于又有机会回了趟天津,可他没得顾上回家看看,就带着与他一同来津的“亲友团”——14位昌都市丁青县基层干部一头扎在南开区昔阳里社区,听居委会主任王月华讲起了智慧社区的管理经验。

  天津北方网讯:离家380多天,援藏干部许铁林终于又有机会回了趟天津,可他没得顾上回家看看,就带着与他一同来津的“亲友团”——14位昌都市丁青县基层干部一头扎在南开区昔阳里社区,听居委会主任王月华讲起了智慧社区的管理经验。走在昔阳里社区花园和综合服务中心内,老许说他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我在向阳路街工作了27年,回到熟悉的工作地方就像是回了趟‘娘家’。”再次站在这里,听“娘家人”介绍着不断升级的智慧社区为百姓生活带来的新便利,许铁林心里一阵阵地激动与骄傲。

  2016年7月14日,许铁林和天津市第8批援藏干部一起同机抵藏,任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副县长,负责环境保护和社会管理等工作,一年多时间,逐渐适应了高原反应,越来越明晰自己在丁青的工作重点和要解决的难题,他提出了如垃圾分类处理、基层网格化管理等想法。在实施过程中,老许想带着丁青的基层干部,到天津看看:“如果工作方式和思路不转变,还是沿用原有的习惯性做法,很容易陷入‘穿新鞋,走老路’的境地。因为改变和建设丁青的力量,归根到底是丁青人。”

  在援藏前指、南开区委组织部和向阳路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今年7月,许铁林带领来自丁青县县委、当堆乡、甘岩乡、协雄乡、色扎乡、布塔乡、巴达乡等地的14名当地青年干部到南开区学习考察,进行为期14天的跟班学习培训。开班仪式上,昔阳里社区主任王月华为他们做了《为民解一份难,为党增一份光》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昔阳里社区党建和社区管理经验。在昔阳里社区的智慧社区平台,王月华通过互动环节与丁青青年干部们进行交流,让大家切身体验“一键式”社区服务的便捷。“扎西,听老许说你最近身体不舒服?”“我牙疼。”“好的,只要通过手机发送语音到智慧社区终端,我能马上为你联系一名牙科专家,你明天一早到社区医院检查就可以。”丁青强基办干事郎加卓嘎说:“居民坐在家里就能轻松享受社区的全方位服务。回去后,我要写好我的《民情日记》,希望有一天这样的社区服务在我们那里也能实现。”

  为了提高大家的理论知识水平,老许为大家请来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的博士团,给学员们上了“中国经济新动能——双创经济”“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趋势和我国战略选择”等多堂专业课程。学习之余,老许还带着他们马不停蹄地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观摩了金融街中心、中关村e谷(南开)创想世界;走访了南开区投促中心、南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14名丁青干部聚在一起讨论在津学习的收获体会。色扎乡政法委员米玛次仁说,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带着他们新想出来的“点子”赶快回到工作岗位,和许县长他们一起建设家乡。(“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