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火炬8日将启动传递之旅 首站和平精心筹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08-07 07:27:00

内容提要:8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民园广场举行。从这里出发,全运会的圣火将在天津16个行政区内开启传递之旅,将“传递梦想,共享健康”的主题精神撒播津沽大地……
民园广场是全运会火炬传递的起点
和平区火炬传递将至津湾广场

  天津北方网讯:8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民园广场举行。从这里出发,全运会的圣火将在天津16个行政区内开启传递之旅,将“传递梦想,共享健康”的主题精神撒播津沽大地。

  作为传递活动首站,在和平区,火炬将从民园广场出发,途经重庆道、河北路、成都道、泰安道、解放北路,最终到达津湾广场。这条传递线路贯穿了和平区,集中了天津的城市特色,也将点燃市民百姓的全运热情。

  8月6日下午的民园广场,锣鼓喧天,彩衣飘扬。来自天津各界的群众正在为8月8日的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精心准备着。和平区都市风雷大鼓队的队员们是一群银发奶奶,她们身着红色的披风和白色的队服,随着鼓点的节奏,将一曲《盛世和谐》擂得气势十足。

  盛茂行是大鼓队里唯一的男士,也是鼓队的队长,他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全队90名队员平均年龄65岁,年龄最大的83岁。为了迎接全运会,大家精心编排了节目,在场内设置了46面大小不一的鼓,其中最大的“亚洲第一鼓”也将亮相,由八名队员敲响。“我们要用鼓声擂出天津人民的精气神儿,用我们的呐喊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盛茂行说。

大鼓队队员将一曲《盛世和谐》擂得气势十足
风雷大鼓队的队员们个个精气十足

  在大鼓队的正对面,太极拳表演组正在反复地调整着每个人的动作,一段《精华三十五式太极拳》仿佛一股流动的清泉,行云流水般地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据队长王鸿霖介绍,为了把展示节目练好,队员们已经磨合了三个月,除了集中排练之外,更是分成多个分点勤加练习。天津医科大学大三的学生,曾在学校社团学习了一年的太极拳,作为一名医学生,他认为太极拳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属”,而是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能发挥强身健体的功效。“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太极拳,让更多人爱上体育锻炼,这是非常契合全运会精神的。”

太极拳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火炬传递点燃天津市民百姓的热情
最美舞姿迎接全运会

  “大家都太热情了,一听说能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我们社区居民都特别积极地报名参与,想现场为全运会助威!”赵金梅是和平区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火炬传递第一站设在和平区,把她高兴坏了,但是也把她忙坏了。作为居委会负责人,她不仅要做好居民群众的组织协调工作,还要做好各项宣传疏导工作。同时,作为本次火炬传递的一名火炬手,能亲身参与全运会更让她感到激动与荣幸。

  “全运会在天津举办,这说明咱们天津是有实力的,在这次火炬传递中,能为天津‘代言’,我感到特别自豪!”赵金梅说,自己从事社区工作,就要从最基层把全运精神传递到社区居民当中,并以此为主导来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打造健康社区,让社区居民身心健康,生活幸福愉快。

市民以实际行动传递全运精神
天津市民健身迎全运

  为了配合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开展,还有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在默默地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社区工作者韩立超是小白楼街安保组的一名成员,由于活动期间一些重点路段要限时戒严,因此在此之前,他们要挨家挨户做好活动宣传告知、出行指引、停车疏导等工作,以维护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活动期间,则要保证每个点位都有组织有秩序地安排好群众文明观看。

  “咱们天津人是东道主,我们就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全运会。”韩立超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