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夏天养狗要格外精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庄媛 编辑:张瑜 2017-08-05 16:20:00

内容提要:本市宠物健康服务中心专家李明提示,夏季养宠物狗有讲究,宠物主人要特别精心。

  市民苏女士:夏季天气炎热,养宠物犬需要注意什么?才能让它们也能健康舒适度过。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本市宠物健康服务中心专家李明提示,夏季养宠物狗有讲究,宠物主人要特别精心。

  给狗狗剃短毛发

  狗是没有汗腺的,狗的散热主要靠舌头和四肢。狗狗虽然不出汗,但厚厚的毛发仍然会阻挡它们散发热量,所以把毛剪短可以使狗狗舒服些,尤其是对于长毛狗。而适当的毛发可以阻挡阳光直射,避免给狗狗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在剪剃毛时切不可剃光,要适当修剪。

  减少外出时间控制运动量

  夏季狗狗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滞留或剧烈运动,会引起脱水中暑等症状。如果狗来不及通过舌头和四肢散热,体内的热量就会积压过多。这就需要狗主人多加精心,避免在中午或天气炎热的时候外出遛狗,尤其是长毛犬,如萨摩耶、金毛等。遛狗的时间尽量在清晨和夜晚,如果实在太热,不出去遛也是可以的。外出时间不要太长,同时必须佩戴牵引绳,一是保证他人安全,二是可以有效控制运动量,保证狗狗健康。

  注意清洁防止皮肤病

  夏季宠物狗更容易感染寄生虫,所以外出遛狗时,尽量远离草丛等地方。夏季天气炎热,要注意给宠物狗进行清洁,一般给宠物狗洗澡频率应该每周一次,可以使用有药用作用的浴液预防寄生虫。

  食物饮用水要卫生

  夏季尽量不要给宠物狗吃剩饭,尽量吃狗粮,如果不吃狗粮就要现做现吃。饮用水喂凉白开,不要喂生水,也不要喂冰水,以免引起肠胃炎,出现呕吐腹泻。饮水量一定要保证,以免狗狗出现脱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