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木管五重奏专场音乐会成功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8-07 07:31:43

内容提要:8月6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111场——“沐·风”木管五重奏专场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111场——“沐·风”木管五重奏专场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

“沐·风”木管五重奏由五位优秀青年演奏员组成

  由歌剧团刘通(长笛)、张良虎(双簧管)、林凯(单簧管)、刘铖森(巴松)、张磊(圆号)五位青年演奏员组成的“沐·风”木管五重奏组首次亮相“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舞台,为全场观众呈现了颇具水准的专场音乐会。

  木管五重奏由素有“花腔女高音”之称的长笛、“抒情女高音”双簧管、“演说家”单簧管、“男低音”巴松和管乐器中的“皇帝”圆号五件材质、形制各不相同的乐器组成,是室内乐重奏里难度最大的一种。这五种音色、音高完全不同的乐器组合在一起演奏,被专业人士称为“不应存在的室内乐组合形式”。

“沐·风”木管五重奏专场音乐会成功上演

  “沐·风”木管五重奏组成立于2017年3月,五位青年演奏员分别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并在各自专业领域屡获殊荣。“首秀”即赢得了“碰头彩”,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引发业内专家及观众的关注和好评。助演嘉宾张昭、王蓁的表演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音乐会曲目精选了十余首中外经典曲目,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军队进行曲》,音乐会正式开始。《g小调第二木管五重奏》(op.56)、《D大调交响曲》第一乐章接连奏响,长笛的明亮华丽、双簧管的甜美清澈、单簧管的抒情醇厚、巴松的温和庄严及圆号的诗意开阔,展示出木管五重奏多种音色、层次丰富的音乐效果,让观众体味到重奏艺术别样的韵味和斑斓的色彩。《打起手鼓唱起歌》《桔梗谣》将音乐会上半场掀起了一个高潮。

  下半场以旋律舒缓唯美的《春江花月夜》开场,西洋乐器演绎中国古曲别具韵味。《安娜波尔卡》《燃烧的爱情波尔卡》《Tico Tico》等欢快活泼的乐曲之后,德彪西的组曲《亚麻色头发的少女》《黑娃娃的步态》精致委婉,富于诗意和浪漫气息。音乐会在优雅欢快的《古老的匈牙利舞曲》乐曲声中圆满结束,现场观众报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